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政策面扶持 只欠资金引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7 20:20:58

本周四A股回落,上证综指收盘微跌0.18%至3109.50点。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跌0.63%、0.59%、1.00%。消费类股短线位置多数较高,但经过整理后未来仍有较大概率跑赢大盘。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四A股回落,上证综指收盘微跌0.18%至3109.50点。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跌0.63%、0.59%、1.00%。由盘面看,金融、地产、海南等板块表现稍好,其余板块以跌为主。

金融、地产上涨多少有些护盘意味,因最近消息面上至少有两条使人联想到流动性方面的利空,一是证监会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二是6家“独角兽”战略配售基金获批。

CDR回归先不说战略意义,市场中持筹者会感受到资金分流压力。至于“独角兽配售基金”,至少在初期也面临较大的抽资压力。此外,明日工业富联上市,市场人士对开板价的预测相当混乱,由于该股首次上市有十多亿的流通盘,所以对整个市场应会构成些压力。

在流动性不太充裕的背景下,当资金与筹码供求关系不太匹配时,绝大多数个股表现不会太好,市场资金只能捕捉有限的热点,甚至索性就去抱团。在抱团的品种中,消费类是一个重点,另一个重点是“入摩”品种。

不过,今日消费类股攻势暂受阻。人气品种海天味业全天震荡后微跌收盘,涪陵榨菜则微涨作收。在北上资金相中的品种中,其持仓较多的顾家家居大跌,但另一重仓股上海机场仅微跌。贵州茅台自然也是北上资金重点关照品种,该股今日暂时休整。消费类另一大头是医药股,该板块今日以跌为主。

整体而言,消费类股短线位置多数较高,但经过整理后未来仍有较大概率跑赢大盘。技术指标并非影响股价的根本因素,基本面与投资逻辑在较长时段内可盖过技术面。

上证综指前期死守三千点整数关,其支撑应来自两方面,一是政策面死守,二是绝大多数公司估值已比较低了,主动下跌动能应该已不是很足了。

未来政策面大概率还会死守整数关,我觉得投资者在多数情况下并不宜漠视政策的威力,所以既然绝大多数股票已经跌去极多,故目前位置还是持仓为好。

股票也是抵押物,若下跌过多,抵押品价值缩水所造成的信用紧缩早晚也会损及经济秩序。这其中道理与最近一些公司债的严峻情况本质上也是差不多的。

政策护盘当然不可能说说而已,众所周知,资金引流才是重点。因此,如果本月美联储加息不那么鹰派,或者这几天下跌的美元能够进一步下跌,也许我们就能很快见到更多的资金面宽松迹象。

最后说下,明日起我休年假,下月初回来。预祝这段时间朋友们世界杯能看得爽,且投资顺利!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政策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