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7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7 08:42:27

证监会一日齐发九份文件,创新企业IPO或CDR试点呼之欲出;险资加仓意愿回升,下半年增配防御板块;郭台铭:富士康可能考虑合伙人制度工业富联上市后将尽快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两部委:将在产业细分领域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创业板ETF份额半年暴增近300%,逾七成私募认为创业板触底。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2833211644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一日齐发九份文件创新企业IPO或CDR试点呼之欲出

证监会6日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九份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这意味着,创新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将启动。证监会强调,将严格掌握试点企业家数和筹资数量,合理安排发行时机和发行节奏。

理性投资合理定价强化监管多措并举力促试点平稳起航

《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及规范性文件6日亮相。创新企业IPO或CDR试点将步入实操阶段。专家认为,倡导理性投资,防范过度炒作;探索创新企业特别是尚未盈利企业合理定价;加强境内外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确保试点平稳起航的三大关键。

险资加仓意愿回升下半年增配防御板块

今年是保险公司再配置小年,由于市场流动性差,险资投资二级市场更偏向稳健和保守防御。在市场利率相对高位运行和资本市场整体走弱的背景下,保险资金在固定收益类方面配置比例有所提高,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方面配置比例有所下降。

郭台铭:富士康可能考虑合伙人制度工业富联上市后将尽快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6月6日,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在“三十而立智造未来”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富士康面临历史机遇转折期,公司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将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工业富联上市后,会马上发行员工持股激励计划。

上海证券报

两部委:将在产业细分领域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

科技部和全国工商联近日印发《关于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培育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引领产业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民营企业。在产业细分领域培育一批“隐形冠军”和独角兽企业。

6家险企19款产品获批税延养老险今开售

十年磨一剑。期待已久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下称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将于6月7日正式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苏州工业园区三个试点区域开售。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6月6日下午,6家保险机构的税延养老保险产品首批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销售。这6家保险机构分别为:太平洋人寿、中国人寿、平安养老、新华人寿、太平养老、泰康养老。

证监会:探索将部分民商事案件由上海金融法院管辖

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发布的信息显示,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黄炜日前专程赴上海高院学习调研,座谈交流了上海金融法院相关情况。据悉,双方将研究探索通过指定管辖方式,将部分案件集中由上海金融法院管辖,还将研究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侵权民事损害赔偿诉讼制度。

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响警报金洲慈航停牌避险

金洲慈航6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收到控股股东深圳前海九五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九五集团”)通知,因近日公司股价下跌,控股股东的股票质押情况触及平仓线,可能直接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已于6日开市起停牌。

证券时报

“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严格规范金融综合经营和产融结合

证券时报记者获得的近日九部委发布《“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指出,要严格规范金融综合经营和产融结合。首先,在严格监管前提下审慎有序进行金融综合经营试点。引导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突出主业、内部分业、风险可控。在实施总体分业经营为主和严格监管前提下,审慎有序进行金融综合经营试点。

当前部分城市的房地产调控思路亟待调整

要真正抑制房价上涨,必须同时抑制需求与增加供给,而要让地方政府能够真心实意增加供给,或者改革分税制,或者给地方政府增加新的收入来源。即使学过最简单经济学的人,也知道价格由供给与需求共同决定。

私募产品投资者门槛提高中小代销渠道受冲击明显

资管新规已经实施一个多月,券商、银行等私募基金代销渠道对投资者门槛提出了新的要求,其中对家庭金融资产的要求是不低于500万元。一些中小券商表示,客户很难满足新的要求,大的银行本身客户门槛较高,对于新规较为淡定。

贵州茅台盘中市值破万亿沪股通6月以来净买入近14亿

自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互联互通市场持续活跃,借助沪、深股通的外资合计净买入约146亿元,白酒、医药、金融等行业龙头成为关注焦点,其中贵州茅台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外资无疑成为股价走高重要推手。

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昨夜连发9文迎“独角兽”创新试点企业今起可交发行申请

昨日(6月6日)深夜,证监会正式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并同时发布8份配套文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6月7日起,符合条件的创新试点企业就可向证监会递送CDR(中国市场存托凭证)发行申报材料。有券商分析指出,《管理办法》存在公募基金可以投资CDR等亮点。

创业板ETF份额半年暴增近300%逾七成私募认为创业板触底

近期沪深两市交易低迷,但在沉闷的市场背后,资金“暗流”正在涌动,瞄准了一个板块……记者注意到,近期以创业板指为投资标的的创业板ETF份额逆市创出了历史新高,有关数据也显示有部分资金正在抄底创业板。此外,据私募排排网调查数据显示,高达76.58%的受访私募认为现在创业板处于底部,创业板整体估值目前处于历史低位,创蓝筹个股整体吸引力大大增加。

5月券商赚钱榜出炉:“老大”拱手让宝座一家净利环比竟暴增12倍

6月6日晚间,多家上市券商披露了5月经营月报。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已发布月报的16家券商披露数据显示,5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75.73亿元,实现净利润27.09亿元,分别较4月环比增长了13.6%、9.5%。在营业收入方面,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均过10亿元关口,而在营业收入环比增长率上,兴业证券由4月营业收入1.88亿元大增267.5%,5月达到6.91亿元,成为这16家券商中营业收入环比增长幅度最大的券商。而在净利润上,广发证券险胜中信证券,成为16家券商中赚钱最多的券商。另外,在净利润环比增长率上,兴业证券同样表现突出,方正证券也实现了环比成倍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