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股价两年翻三倍已成消费第一股 众机构现场探访这一家喻户晓食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6 20:45:55

股价暴涨后,机构依旧对涪陵榨菜保持高度的重视,今年4月以来,涪陵榨菜已经连续接待了4批投资者调研,最近一次便是6月1日,有10余家机构来到涪陵榨菜,现场调研。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828895197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一提起大消费板块,最容易想到的总会是白酒、医药、服装饮料等,的确,这些板块近一年以来走势强劲。不过,有一只曾经的低价股却已经连创新高,这便是家喻户晓的涪陵榨菜,截至6月6日收盘,该股从2017年起,累计涨幅已经超过300%,俨然已成为消费第一股。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股价暴涨后,机构依旧对涪陵榨菜保持高度的重视,今年4月以来,涪陵榨菜已经连续接待了4批投资者调研,最近一次便是6月1日,有10余家机构来到涪陵榨菜,现场调研。

众所周知,榨菜食品,门槛不高,机构也最关心公司的竞争对手情况,涪陵榨菜表示,对手主要有两类,一是榨菜企业,比如东北地区是公司比较弱的区域,竞争对手有动作,公司可能会跟进,但是在成熟市场,公司会判断对手的活动力度、效果等进行评估再考虑应对措施。另外还有潜在替代品,可能是其他开味菜产品,如果有类似情况发生,公司也会去判断影响和讨论对策。

而对于2017年量价同升和未来提价的可能,机构也一一询问,涪陵榨菜回复称,一方面品牌影响力起来以后,消费者对价格没有那么敏感,提价之后更体现了产品的价值,接受度良好;另外公司也会考虑利润分割,2017年的提价对各方都有好处,所以促进渠道更积极的去推产品,终端也愿意去推销,而且伴随着消费升级,大家更愿意去买优质的产品,以前一块钱两袋三袋的产品已经不流行了,大家反而会考虑产品是不是安全健康。

未来,公司提价与否主要看两个因素,一个是成本压力,另外一个是考虑到同行业类似农产品价格如果在上涨,那么公司也会考虑涨价。

申万宏源分析指出,产能方面,涪陵榨菜对传统榨菜产能进行技改的效果二季度起将加快显现,惠通瓶装下饭菜生产线已于去年完成技改,脆口第三条生产线自去年三季度末投产以来也运转良好,总体来看今年旺季产能无忧。同时预计二季度下游继续保持旺盛需求、动销情况良好,在同比基数抬升的基础上,公司收入端仍然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不过,公司也可能存在一些潜在风险,比如极端天气导致原料减产、新品表现低于预期、包材成本涨幅超预期等。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消费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