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华泰证券中期策略会:货币政策转向稳健灵活适度

2018-06-06 20:02:49

6月6日,“长风破浪,行稳致远--华泰证券2018年中期投资策略会”在北京举办。千余位境内外机构投资者和上百家A股、港股上市公司参会。

社保基金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国家安全战略专家金一南等重要嘉宾分别就新经济数字化时代的投资逻辑、中美贸易关系与中国对外开放、当前国际形势与国家战略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华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李超作了题为《行稳致远,守正出新》的演讲。李超认为,中国最主要的周期是地产周期;通胀走势未来仍存在不确定性,本轮猪周期可能较平,油价仍是通胀上行的重要风险因素;今年货币政策已从稳健中性转向稳健灵活适度;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是先破后立的过程,今年的重点在“立”,核心在于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重点就是促进人、土地、资本在城乡之间的流动;对今年经济走势的预判,GDP增速未来快速回落的可能性较低,维持全年经济增速6.7%的预测。

华泰证券策略研究员曾岩作了题为《向需而生,周期突围》的演讲。曾岩指出,2018年以来,“流动性边际改善”有望主导A股市场估值重塑。他认为“政策拐点拉动资本开支上行”将成为主导A股下一阶段投资逻辑的核心变量;当前紧信用对企业盈利端和流动性的影响显现,实体融资成本维持高位,企业资本开支可能受“压制”,影响企业盈利能力;宏观层面有自上而下推动技术改造的政策要求和中美贸易冲突的倒逼,推动企业投资结构调整,政策层面推动实体融资成本下行,同时通过扩内需、释放企业资本开支将成为下一阶段边际变化最大方向。建议配置钢铁、石油石化和机械等“三优”板块。

本次策略会为期两天,共设10场专题分论坛,内容涵盖大类资产配置、新周期、芯片制造、海外市场、高端装备、医疗健康、新能源汽车、消费升级、文化娱乐、独角兽、医疗健康等热门主题。本次策略会还组织了多条会后调研路线,作为策略会的延伸内容,供投资者选择。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泰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