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时隔两年《叶问3》再起波澜:十方控股状告合禾影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6 16:08:30

6月5日晚间,十方控股公告已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针对合禾影视的民事起诉书。事件的起因还要追溯到两者在两年前的一份“对赌”协议。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肖鴻月    

两年前,因为《叶问3》的票房争议,一度让电影本身以及十方控股(01831.HK)成为热议的中心;两年后,虽说《叶问3》早已下映,但近日因为电影票房引发的争议再度被引爆。

昨日(6月5日)晚间,十方控股公告宣布已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针对合禾影视(上海合禾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的民事起诉书。

因之前的“对赌”协议

事件的起因还要追溯到《叶问3》上映之初的两年前。

2016年2月22日,十方控股宣布与合禾影视签署了电影投资协议:十方控股向合禾影视收购《叶问3》中国票房净收入55%的收益权,代价金额为1.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述协议了解到,一旦《叶问3》的总票房达到某一金额,十方控股可以盈利,如果没有达到该金额则出现亏损。

而在昨日,十方控股请求法院命令合禾影视向其支付约1.19亿元以上的资金,法院于6月5日确认受理了该诉讼,首次开庭审理日期为今年8月1日。

十方控股表示,公司在2016年5月已经收到合禾影视向十方控股发出的书面票房确认,其中确认十方控股可收回之前投资的1.1亿元成本,以及至少1858万元首批款项。而合禾影视也在2016年6月向十方控股汇款了1000万元。

资料显示,合禾影视是一家主要进行影视投资、文化艺术活动策划及交流等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

票房造假受到处罚

两年前《叶问3》的上映,其票房质疑一直伴随着电影的放映过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叶问3》上映后的票房便一直受到媒体的质疑。

据人民网报道,监管机构调查结果显示,《叶问3》确实存在非正常时间虚假排场的现象,查实的场次有7600余场,涉及票房3200万元。同时,该片总票房中含有部分自购票房,发行方认可的金额为5600万元。

查审后,监管机构对《叶问3》发行方——大银幕(北京)电影发行公司暂停新的电影发行业务1个月,责其进行整改;对参与不实排场、情节较严重的73家影院提出严重警告,由所在地电影行政管理部门进行诫勉谈话,名单在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网站曝光;对73家影院所属20家院线公司,通过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网站进行通报批评;对虚假场次出票相对集中的3家电商提出严重警告,由电影局诫勉谈话。

根据中国票房网的数据,《叶问3》在2016年的年度票房上也达到了7.7亿元的成绩。

股价“雪崩式”下滑

在2015年及2016年初,十方控股的股价异动也备受市场关注——短时间里数倍的股价涨幅,再加上参与了《叶问3》的票房收益,股价最高涨至了3.75港元。

然而好景不长,随后其股价便开始大幅下跌。目前,十方控股的股价更是跌至了0.158港元附近,成交也非常清淡。

十方控股主要从事报纸广告、网络服务、电视广告等业务,近年来,该公司逐步进军影视业务。不过在过去五年时间里(2013~2017年)十方控股的收入逐年下滑,同时该公司已经五年持续亏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十方控股 合禾影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