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产品带来新机遇 养老目标和FOF基金经理走俏

证券时报 2018-06-06 11:55:22

公募基金中基金(FOF)从筹备到正式登场,为一批基金研究人员转型一线投资提供了可能;即将推出的养老目标基金对基金经理也有旺盛的需求。

一类新产品的出现往往会为业内人员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募基金中基金(FOF)从筹备到正式登场,为一批基金研究人员转型一线投资提供了可能。即将推出的养老目标基金对基金经理也有旺盛的需求,目前有多家基金公司在招募合适的养老目标基金经理,给出的待遇相当优厚。

公募FOF是近一年备受瞩目的创新产品,对人才的需求也很大,一段时间以来,来自金融工程、保险资管以及基金研究分析师等各类人才纷纷加盟其中。其中包括,原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赴德邦基金担任FOF条线负责人,原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加盟华商基金,任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

事实上,目前多位公募FOF基金经理的履历中都带有基金研究的经历。中融量化精选混合FOF基金经理哈图曾在天相投顾金融创新部担任基金分析师;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FOF基金经理姜然在加入海富通之前,曾任中信建投证券资产管理部FOF投资顾问、研究发展部基金分析师。

“由研究转型做投资,不仅仅是基金研究人员的职业晋升路径,也是多数股票行业研究员、债券研究员的职业规划,但毕竟研究和投资不完全是一回事,无论是基金研究背景还是量化、保险等背景出身的基金经理,改做投资都需要时间的磨练和检验。”一位曾经的第三方基金研究人士告诉记者,第三方基金研究人员转型做FOF投资有优势也有劣势。“第三方基金研究人员对单个基金风格及业绩归因比较熟悉,但比较缺乏大类资产配置能力,有量化研究背景的FOF基金经理则缺乏单一基金的研究经验,保险资管出身的FOF基金经理在大类资产配置能力上更具优势。”

“《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出台之后,对相关基金经理提出5年从业经验,至少2年投资经验的要求,多家基金公司都在寻找合适的养老目标基金经理。”一位拟任公募FOF基金经理透露。

相关招聘信息显示,民生加银基金最近正在招聘养老目标基金FOF基金经理,职责包括参与或负责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管理;根据不同产品的需求,制定相匹配的资产配置方案和投资策略;监控、跟踪和分析投资组合,并提出调整方案。

此外,平安大华、华宝等基金公司也正在对外招聘养老目标基金经理。一家大型公募基金对外招聘的养老目标基金经理更是开出了110万~140万的年薪。

“基金行业能够胜任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人员并不多,股票或债券基金经理不一定愿意转到FOF投资部。但FOF部门也不会一次性扩张得太快,需要结合养老目标基金的审批速度而定。”上述拟任公募FOF基金经理说。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FOF 养老目标基金 基金经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