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没看到一款新硬件 苹果WWDC2018发布了什么让股价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5 10:26:35

苹果带来的是iOS手机和平板系统、macOS桌面和笔记本系统、watchOS智能手表系统、tvOS智能电视系统的最新版本。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1点,一年一度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在美国加州圣何塞McEnery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全球77个国家和地区的开发者都聚集在此,万里之外的中国,也有不少科技发烧友熬夜观看了这场发布会的现场直播。

作为苹果每年举办的两场大型活动之一,WWDC与其他公司举办的开发者活动一样,主要集中在应用程序开发者和为其构建的平台上。每年的WWDC期间,全球数百万的开发者均有机会了解到如何通过平台技术,在iPhone、iPad、 Watch、 TV、Mac和HomePod上打造全新体验。而对果粉们来说,WWDC不仅可以成为苹果公司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新硬件时的风向标,同时也是预览新软件推出、并改善iPhone使用体验的好机会。

今年,备受果粉们关注的硬件新品并没有发布,苹果带来的是iOS手机和平板系统、macOS桌面和笔记本系统、watchOS智能手表系统、tvOS智能电视系统的最新版本。

苹果四大操作系统均更新

大会开场后不久,苹果CEO库克照例吐槽了一下安卓:“半数的苹果设备用户在7周时间中升级至iOS 11;在10亿部iOS设备当中,85%目前采用最新的操作系统;iOS 11的用户满意度为95%。至于竞争对手安卓,目前升级到最新版本的设备比例仅有可怜的6%。”

iOS 系统一直是苹果的骄傲,围绕iOS的功能和特征也备受开发者和果粉们关注,而iOS 12系统自然是本次WWDC的重头戏。

根据苹果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的介绍,所有可以运行iOS 11系统的设备都可以升级到iOS 12,并且大幅提升了老款设备的运行速度。包括应用程序启动速度提升40%,键盘输入速度提升50%,让很多老款设备用户头疼的摄像头开启速度足足提高了70%。

在去年的WWDC期间,苹果首次推出了ARKit,这是在短时间内让开发者和iPhone用户都感到兴奋的框架之一。今年,AR增强现实将在iOS 12上有所提升,苹果提供了一个工具集,能够实现3D物体识别,同时能够在实体环境中展示虚拟物体,且虚拟物体的精细程度大大提升,能够更好地观察物体的细节信息。在新的AR Kit平台中,也支持多用户互动的功能,几位不同用户可以在不同的设备上对相同的虚拟环境进行体验与互动。

此外,鉴于手机上瘾成为当下社会的热点议题,iOS 12还增加了防沉迷系统。通过该功能,用户可以看到每天使用App的时间,还可以设置使用时间。例如,用户设置今天使用Ins 30分钟,超过这个时间将不能使用。家长也可以控制功能,让孩子在使用iOS时被限制时间(游戏也可以)。

而作为本届WWDC的另一个重头戏,是macOS。

今年,全新一代的macOS系统被取名为Mojave,苹果放弃了之前连续4年使用山脉命名的传统,而是加州著名的沙漠莫哈维。Finder也焕然一新,在Finder应用中,苹果增加了“桌面堆栈”功能,用户可以通过类型、日期、标签等自动按照文件名或者文件类型进行分类。同时,在Finder中支持查看照片的所有数据,包括拍照时间、照片分辨率等,也可以对照片直接进行快速旋转、编辑图像等操作。

此外,苹果对用户的隐私数据安全保护也变得更加重视。 日前,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而从Facebook收集数据的剑桥分析公司同样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受该事件影响,剑桥分析公司目前已经被迫申请破产。而苹果强调,公司并不像广告驱动的科技公司那样利用用户数据。在新的macOS系统中,会对那些访问用户通信录、地址等软件进行严格监控,从而保隐私信息不会泄露,并且,在Safari浏览器中,也关闭了浏览记录Cookie追踪功能。

外界关注的macOS未来是否会和iOS大一统?苹果表示了否认。苹果认为,iOS 有好的功能可以移植到macOS,不过macOS也有键鼠等可拓展优势,iOS在很多地方比不上。

郭明池:Apple将采取积极售价策略

虽然WWDC是一个以软件为主题的活动,但这并不能阻止顽固派对新硬件的期待。去年,苹果在WWDC上,推出了首款智能音箱HomePod以及新的iPad,但今年,备受期待的HomePod廉价版、一直活在传说中的iPhone SE 2、以及新iPad Pro等硬件均没有发布,这不免让果粉们大失所望。

不过,素有“苹果预言帝”之称的郭明池在天风国际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我们预期5.8英寸 OLED、6.5英寸 OLED与6.1英寸 LCD机种的零部件/EMS组装出货时间分别为6月上旬/8月上旬、6月下旬/8月下旬与7月/9月。我们相信Apple将在9月同时发表3款新iPhone,且3款新机种均在9月发售,早于市场共识。在新产品生命周期 (3Q18-2Q19)内,我们预测,6.5英寸OLED、5.8英寸OLED与6.1英寸LCD的新机种出货量占比各约20%、10%与70%。

在郭明池看来,Apple将采取更积极的售价策略,以推升2H18新款iPhone的出货量。“智能手机产业已经成熟,过高的售价可能不利于出货。我们预计2H18 3个新款iPhone,均配备全面屏与Face ID,包括6.5英寸 OLED、5.8英寸 OLED和6.1英寸 LCD机种,其售价 (起始价) 分别为900~1000美元、800~900美元和600~700美元。”

记者注意到,受WWDC2018大会影响,苹果周一的股价高开高走,股价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时,苹果股价上涨0.84%,报收191.83美元/股,市值达到了9428.71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WWDC2018 苹果 iOS MAC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