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最忙5月!基金经理调研创新高,中小创公司最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3 22:10:17

刚刚过去的5月,基金公司调研次数显著增加。Wind数据显示,5月以来共有195家基金公司合计调研上市公司1800余次,调研次数最多的三家公司分别是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和南方基金,分别调研68次、63次和41次。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实习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刚刚过去的5月,基金公司调研次数显著增加。Wind数据显示,5月以来共有195家基金公司合计调研上市公司1800余次,调研次数最多的三家公司分别是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和南方基金,分别调研68次、63次和41次。

那么哪些行业和个股在5月受到了基金公司的集体关注呢?

3只个股被集中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出5月份基金公司调研较多的3只个股,分别是华策影视、智云股份、信维通信。

1.华策影视

华策影视5月接待基金调研家数最多,共接待了38家基金公司调研。在被问到公司今年业绩目标净利润7.8亿,内部架构是否会因此有所调整时,华策影视表示,根据激励计划,2019年业绩目标10亿,华策未来目标是做好版权业务,生产更多更好的电视剧,拓展上下游。2018年年初已经调整了组织架构,将经纪管理中心纳入核心管理范畴,对艺人、导演等进行管理整合,还设立了整合营销中心,这是将全网剧影响力变现的好方式。

2.智云股份

5月,共有22家基金公司调研了智云股份。智云股份称,公司受行业特征、客户结构、订单体量等因素的影响,各季度营业收入通常存在分布不均衡、前低后高的特点,今年的经营业绩或仍将存在一定季节性波动。由于智云股份在5月股价累计下跌超过15%,因此在其最近的一次视频会议上,有人提问公司大股东股份质押是否存在风险?智云股份回应称,其持股5%以上的股东均已为其股份质押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及极端情况出现的应对措施,不存在股份质押风险。

3.信维通信

信维通信5月接待了16家基金公司调研,包括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等基金公司。而信维通信也是发布了4条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公告内容显示,机构投资者较为关注无线充电业务、LCP天线业务、射频前端业务和5G业务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信维通信在去年11月份创出61元高点后持续回调,直至4月底触及29元低点后企稳反弹,5月累计上涨了10.5%。

基金公司集中调研中小创

Wind数据显示,从被调研对象看,有115家基金公司调研了沪深主板,146家公司调研了中小板,调研创业板的基金公司有156家。可见,中小创更受基金公司关注。

实际上,除基金公司外,证券、私募、保险等机构也都在加大对中小创的调研力度。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单次吸引机构调研最多的前20家上市公司中,有16家都是中小创。

数据来源:Wind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机构开始关注中小创板块呢?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白海峰认为至少有三方面的因素:首先是中小板经历前两年调整今年收跌的概率较小。"基于价格反映所有信息和过去的规律会在未来重复这两个假设,大家普遍认为如果有一只指数前两年是收跌的,第三年往往会有报复性反弹。因此,大家认为中小创,至少创业板今年大概率不会再收跌了。"

其次是因为今年以来中小创和沪深300指数走出了这波交叉式的行情,大家认为中小创比宽基指数有更大的弹性。再加上经过两年调整后,中小创估值水平有所修复,因此被认为可能会有一些潜在的机会。

虽然经过连续两年的调整,中小创中的好股票现在的估值变得相对比较便宜。但白海峰也提醒投资者注意,即便经过两年的调整,从绝对估值水平来讲,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整体估值也绝对不算低。而中小创中的公司鱼龙混杂,对于一些伪成长股,其中潜在的风险仍然是巨大的。"对于一些业绩不达预期连年亏损并且增速大幅度下跌的中小创标的,其实它的估值仍是有很大风险的,容易出现戴维斯双杀,这是创业板潜在的较大风险。"基于此,其认为今年创业板的二八行情和一九行情会进一步分化。

此外,根据今年一季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表现出对中小创板块股票的偏好。据光大证券统计,一季度基金前十大重仓中对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持仓总市值占比分别达到23%和13.44%,较上季度提升了1.06%和3.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调研 中小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