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涪陵榨菜再创新高 背后一股力量暗流涌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3 16:55:57

本周四(5月31日),涪陵榨菜(002507,SZ)以28.2元的价格创出了历史新高,在疲软的大市背景下,成为市场的一抹亮色。在股价创下历史新高的背后,却有一股力量在暗流涌动。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801524147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四(5月31日),涪陵榨菜(002507,SZ)以28.2元的价格创出了历史新高,在疲软的大市背景下,成为市场的一抹亮色。

而在涪陵榨菜不断上涨的背后,港资成为了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在本周之前,港资持股涪陵榨菜其实并不多,持股比例也仅为1.09%,此前似乎并不被港资关注。然而就在本周的五个交易日里,港资持股猛增到了1678万股,持股数量占流通A股的比例也上升到了2.12%,虽然占比仍不高,但是持股比例增幅却是本周A股第一。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此前,对于消费股的参与,港资多钟情于白酒股,此次将目光转移至涪陵榨菜,值得投资者关注。

另外,本周除了涪陵榨菜被港资大幅扫货外,贝瑞基因(000710,SZ)与涪陵榨菜类似,贝瑞基因也是此前未被港资重点关注,本周却开始被港资大量买入,从本周前的持股0.4%,上升至了周末的1.35%。西南证券此前指出,“生育健康筛查为贝瑞基因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我们认为仍有4倍以上增长空间。”

贝瑞基因成立于2010年5月,是致力于应用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为临床医学疾病筛查和诊断提供“无创式”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型生物科技公司。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涪陵榨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