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QDII再扩容!4家公募5月拿到了7.4亿美元新增额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31 21:34:53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我国QDII投资额度为1015.03亿美元,较上月末继续增加31.7亿美元。5月,公募基金新增的QDII额度虽然不如4月,但仍在继续“扩容”。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继今年4月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额度“开闸”后,5月份其额度继续扩容。

今天(5月3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以下简称外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我国QDII投资额度为1015.03亿美元,较上月末继续增加31.7亿美元。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统计,今年5月,有4家公募基金申请的QDII新增额度获批,总额度为7.4亿美元。在这其中,广发基金5月获得了2亿美元的新增额度,其总体获批额度达到10亿美元,成功跻身QDII额度的“十亿美元俱乐部”。

至此,公募基金QDII额度达10亿美元的公司达到了11家,其中华夏基金、嘉实基金、上投摩根、易方达、南方基金等公募,获配额度靠前,分别为35亿美元、34亿美元、27亿美元、27亿美元和26亿美元,和其他公司相比可谓“遥遥领先”。

外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证券类机构获批的QDII额度最多,为454亿美元;保险类机构为334.53亿美元,银行类143.40亿美元,信托类83.10亿美元。

记者做了一个统计,方便大家一目了然看清今年哪些公募基金和券商拿到了新增的QDII额度,以及截至目前获批的总额度。

在这其中,申万菱信、前海开源、中融基金都是第一次获得QDII额度,分别拿到了2亿美元、2亿美元和1.4亿美元的额度。

事实上,今年4月底,QDII额度时隔3年终于再次新增。彼时,外管局给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机构新增QDII额度83.4亿美元,公募基金获得了其中近七成的额度。5月,公募基金新增的QDII额度虽然不如4月,但仍在继续“扩容”,这使得基金公司海外投资部迎来新的机遇,此前没有额度的基金公司开始着手布局海外业务。

一家5月新获额度的公募QDII基金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其供职机构此次获批的额度与申请额度相符,“我们本来就申请那么多,后面应该还会申请”。有市场消息称,据此前传出的会议纪要,申请超过2亿美元的机构,QDII额度将会分两次进行发放。

对于QDII额度的“开闸”,公募基金俨然比较兴奋。

一家大型公募人士透露,拿到QDII新增额度之后,该公司已经着手规划相应的新产品,“虽然还没有那么快推出来,但已经开始准备了,产品类型也在积极讨论中”。

博时基金在给我们的回复中也表示,今年4月外管局宣布重启QDII,该公司获得了10亿美元新增额度,很好地承接了投资者对现有QDII公募产品的投资需求。

首次获得QDII额度的前海开源基金也表示,2015年就从华尔街招聘了一批专业的投研人员,组建了国际业务团队,“此次获得QDII额度,也标志着前海开源基金的国际业务将正式起航”。

除了QDII额度,外管局今天还公布了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的审批情况。5月30日,联昌信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了16亿元的RQFII额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QDII 额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