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越秀地产拟1.16亿回购星汇云城2%股权 将实现并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31 20:42:44

广州越秀星汇云城项目2%股权出售时隔一年,越秀地产(00123,HK)拟以1.16亿元回购。业内人士表示,越秀地产此次对项目股权进行回购和并表是双赢的选择。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梁秋月    

广州越秀星汇云城项目2%股权出售时隔一年,越秀地产(00123,HK)拟以1.16亿元回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越秀地产于2016年先后出售星汇云城项目49%以及2%股权,分别引入项目合作方平安不动产及云秀房地产。

此次回购2%股权完成后,越秀地产将拥有星汇云城项目约50.91%的股权,账目将并入越秀地产报表。对于此次股权回购,越秀地产的内部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越秀地产此次对项目股权进行回购和并表是双赢的选择,并表示与平安不动产是长期的合作,应该不会继续回购49%股权。

1.16亿元回购星汇云城2%股权

5月30日晚间,越秀地产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广州盈胜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盈胜投资)与卖方广州明睿一号实业投资合伙企业(简称明睿一号)、项目公司广州宏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宏胜房地产)订立股权转让协议。盈胜投资拟以1.16亿元收购明睿一号持有的目标公司云秀房地产100%股权,以及向项目公司宏胜房地产提供贷款约6493万元,由其用于悉数偿还卖方贷款。

云秀房地产拥有宏胜房地产2%的股权,交易完成后,越秀地产将获得宏胜房地产2%的股权。同时云秀房地产和宏胜房地产将成为越秀地产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越秀地产在项目公司宏胜房地产的间接实际权益将由49%增至约50.91%,云秀房地产和宏胜房地产的账目将并入越秀地产账目。

据了解,宏胜房地产拥有一大型综合用途住宅及商业项目“广州星汇云城项目”,该项目位于中国广州市白云区广州大道,属于广州市中心,包括(其中包括)30栋高层平层住宅,一个大型购物区、一个专属会所及一所一流学校等。该项目目前正在开发建设中,估计于2022年完成。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越秀地产曾于2016年前后两次出售越秀星汇云城项目49%和2%的股权,价格分别为23.27亿元和1.58亿元,引入合作方平安不动产及云秀房地产。股权出售后,星汇云城项目的财务业绩将不再合并入越秀地产的财务报表内。

关于出售星汇云城项目股权的原因,彼时越秀地产解释称引进合作伙伴能有助分散公司的经营风险,亦有利于加快现金回笼及改善集团的整体债务状况及资产结构。

项目并表增厚业绩

关于此次回购项目2%的股权以及并表星汇云城项目的原因,越秀地产的内部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星汇云城项目进入销售阶段,2%股权回购涉及的资金较少,是很小的股权变动。此时能实现并表项目,于越秀地产和平安不动产来说都是双赢的选择,平安不动产的角色是财务投资者,可以获取更多的收益。

同时,该内部人士表示,个人认为越秀地产应该也不会继续回购星汇云城项目49%的股权,将与平安不动产共担风险,分享收益。

据网易房产监测阳光家缘数据显示,入市两年多,星汇云城项目住宅累计销售金额约25亿,去化仅为25.9%。

上述越秀地产的内部人士表示,星汇云城项目做到账面对越秀地产来说是利好,对于扩大销售规模和提高营业收入均有益处。

据了解,2018年越秀地产销售目标为550亿元,截至4月底越秀地产累计合同销售(连同合营公司项目的合同销售)金额约142.36亿元,同比上升约11%,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约为25.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越秀地产 回购股权 星汇云城 平安不动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