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亚太股市全线重挫!沪指跌2.5%至19个月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30 12:21:23

周三,来自美国和意大利的黑天鹅正扰乱全球市场,受到消息的影响,亚太股市全线下挫。

每经编辑 郭鑫    

意大利问题愈演愈烈之际,中美贸易战又重新升温,全球市场迅速开启避险模式,A股三大股指今日均大幅下挫。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41.44点,创逾19个月新低,2.53%的跌幅也是3月23日来最大。深成指收跌2.35%,创业板跌2.67%。

中国香港市场全线重挫,恒生指数跌1.37%。

沪深两市逾百股跌停,次新股、通信设备、电子制造、5G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次新股板块大面积跌停。



在避险情绪升温推动下,黄金概念股逆势上扬,晓程科技、西部黄金、赤峰黄金涨停。

纵观亚太整个金融市场,都处于一片黯淡之中,来自美国和意大利的黑天鹅正扰乱全球市场。日经225指数跌1.52%,韩国综合指数跌1.96%,富士新加坡STI跌1.99%。

经历了组阁失败、可能重新举行大选、政府债务高企和民粹主义政府来袭,欧元区重要经济体意大利昨日再度出现“股债双杀”,银行股指数开盘便触及13个月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四年来首次涨破3%。

德国贝伦堡银行(Berenberg)首席经济学家在周一发表的研报中表示:“在重新进行的大选中,极端主义政党很有会更大声的抨击意大利亲欧洲‘体系’的作法,以及通过欧元区规章制度展现出来的‘德国霸权主义’。”

他警告称,意大利的反欧盟建制政党已在更明确的反欧元平台上为新的竞选做好了准备。

对于全球投资者来说雪上加霜的是,在意大利风波愈演愈烈之际,美国在中美贸易问题上突然变脸,为全球市场带来新的不确定性。

美国白宫昨日晚间表示,将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高科技产品征收25%关税,并将于6月15日前公布清单。白宫还称,将加强对获取美国工业重大技术的相关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出口管制,并采取具体投资限制,拟6月30日前正式公布相关措施,之后不久正式实施。

随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对白宫的策略性声明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这显然有悖于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

受上述消息影响,全球资本市场隔夜巨震。

周二,标普跌1.16%,道指重挫近400点,纳指跌0.5%。欧股跌超1%,意大利股市重挫2.6%。欧元大跌、美元涨。数字货币集体上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意大利问题愈演愈烈之际,中美贸易战又重新升温,全球市场迅速开启避险模式,A股三大股指今日均大幅下挫。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41.44点,创逾19个月新低,2.53%的跌幅也是3月23日来最大。深成指收跌2.35%,创业板跌2.67%。 中国香港市场全线重挫,恒生指数跌1.37%。 沪深两市逾百股跌停,次新股、通信设备、电子制造、5G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次新股板块大面积跌停。 在避险情绪升温推动下,黄金概念股逆势上扬,晓程科技、西部黄金、赤峰黄金涨停。 纵观亚太整个金融市场,都处于一片黯淡之中,来自美国和意大利的黑天鹅正扰乱全球市场。日经225指数跌1.52%,韩国综合指数跌1.96%,富士新加坡STI跌1.99%。 经历了组阁失败、可能重新举行大选、政府债务高企和民粹主义政府来袭,欧元区重要经济体意大利昨日再度出现“股债双杀”,银行股指数开盘便触及13个月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四年来首次涨破3%。 德国贝伦堡银行(Berenberg)首席经济学家在周一发表的研报中表示:“在重新进行的大选中,极端主义政党很有会更大声的抨击意大利亲欧洲‘体系’的作法,以及通过欧元区规章制度展现出来的‘德国霸权主义’。” 他警告称,意大利的反欧盟建制政党已在更明确的反欧元平台上为新的竞选做好了准备。 对于全球投资者来说雪上加霜的是,在意大利风波愈演愈烈之际,美国在中美贸易问题上突然变脸,为全球市场带来新的不确定性。 美国白宫昨日晚间表示,将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高科技产品征收25%关税,并将于6月15日前公布清单。白宫还称,将加强对获取美国工业重大技术的相关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出口管制,并采取具体投资限制,拟6月30日前正式公布相关措施,之后不久正式实施。 随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对白宫的策略性声明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这显然有悖于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 受上述消息影响,全球资本市场隔夜巨震。 周二,标普跌1.16%,道指重挫近400点,纳指跌0.5%。欧股跌超1%,意大利股市重挫2.6%。欧元大跌、美元涨。数字货币集体上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8%。
意大利危机 中美 贸易战 亚太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