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两大有色集团开启重组——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9 08:38:51

云南铜业、云铝股份和驰宏锌锗,都是有色股中的重要公司。不过,近年来的股价表现却比较一般。现在,中铝集团和云冶集团开启最重大的有色金属行业的整合,那么未来有色股的表现,还是值得关注一下,看能否改变一潭死水的局面。

Upload_152755418680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日,云南铜业、云铝股份和驰宏锌锗三只有色股同时发布公告,云冶集团拟与中铝集团旗下的中国铜业进行重组。

中铝集团官网消息称,5月27日下午,中铝集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中铝集团与云南省合作在广度和深度上开启了新征程,翻开了新的篇章。

云冶集团旗下云铝股份和驰宏锌锗昨日公告,云南省人民政府(甲方)5月27日与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铝集团,乙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以中铝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铜业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铜业)为平台进行合作,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增资、划转等。

根据合作协议,云南省人民政府拟将云南省国资委及下属企业所持有的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冶集团)等股权纳入合作范围,中铝集团将其持有的中国铜业等股权纳入合作范围。

合作完成后,最终中铝集团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在中国铜业的持股比例原则上分别为58%、42%。也就是说,云铝股份和驰宏锌锗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云南省国资委变为国务院国资委。

另外,中国铜业旗下的云南铜业也公告了中铝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的合作事项,但称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其实,云南铜业、云铝股份和驰宏锌锗,都是有色股中的重要公司。不过,近年来的股价表现却比较一般。现在,中铝集团和云冶集团开启最重大的有色金属行业的整合,那么未来有色股的表现,还是值得关注一下,看能否改变一潭死水的局面。

回想一下,2016年,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筹划重组,最终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完成吸收合并,合并完成后的上市主体是宝钢股份,这两年来股价走势还是不错的。重组前,宝钢股份股价大约4.9元,今年最高涨到11.69元,现在虽然回落了一些,但依然有8元多。

再看其他消息。昨晚手记提到包钢股份跌停,股价只剩下1.81元。后来了解到,应该是限售股解禁所致。昨天刚好有96亿股限售股解禁,其中约有占比四成是刘益谦旗下公司持有。

最后,今天凌晨,宁德时代发布IPO招股说明书,每股发行价格25.14元,预计5月30日发行,发行股数不超过217,243,733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全部为发行新股,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172,437,000股。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日,云南铜业、云铝股份和驰宏锌锗三只有色股同时发布公告,云冶集团拟与中铝集团旗下的中国铜业进行重组。 中铝集团官网消息称,5月27日下午,中铝集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中铝集团与云南省合作在广度和深度上开启了新征程,翻开了新的篇章。 云冶集团旗下云铝股份和驰宏锌锗昨日公告,云南省人民政府(甲方)5月27日与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铝集团,乙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以中铝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铜业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铜业)为平台进行合作,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增资、划转等。 根据合作协议,云南省人民政府拟将云南省国资委及下属企业所持有的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冶集团)等股权纳入合作范围,中铝集团将其持有的中国铜业等股权纳入合作范围。 合作完成后,最终中铝集团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在中国铜业的持股比例原则上分别为58%、42%。也就是说,云铝股份和驰宏锌锗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云南省国资委变为国务院国资委。 另外,中国铜业旗下的云南铜业也公告了中铝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的合作事项,但称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其实,云南铜业、云铝股份和驰宏锌锗,都是有色股中的重要公司。不过,近年来的股价表现却比较一般。现在,中铝集团和云冶集团开启最重大的有色金属行业的整合,那么未来有色股的表现,还是值得关注一下,看能否改变一潭死水的局面。 回想一下,2016年,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筹划重组,最终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完成吸收合并,合并完成后的上市主体是宝钢股份,这两年来股价走势还是不错的。重组前,宝钢股份股价大约4.9元,今年最高涨到11.69元,现在虽然回落了一些,但依然有8元多。 再看其他消息。昨晚手记提到包钢股份跌停,股价只剩下1.81元。后来了解到,应该是限售股解禁所致。昨天刚好有96亿股限售股解禁,其中约有占比四成是刘益谦旗下公司持有。 最后,今天凌晨,宁德时代发布IPO招股说明书,每股发行价格25.14元,预计5月30日发行,发行股数不超过217,243,733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全部为发行新股,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172,437,000股。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重组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