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月末到来 再度调整会是机会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7 19:40:45

在月末时段,如果股市再度调整,那么会是较好的买入时机吗?而在调整过程中,又该如何对待手中持股呢?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A股前两天冲高,后三天显著回落。上证综指周跌1.63%至3141.30点,深证综指周挫1.03%至1810.03点。此外,中小创跌幅相差不是很大。总之,本周各类股指呈普跌态势,个股表现好的很少。

医药、海南、次新等极少数板块为近期表现不错品种,但这对股指影响很有限。作为支撑股指中坚力量的金融股,走势多数较弱,这由工行疲弱走势上就可知。

药明康德继续涨停,我之前认为周五就极可能开板,但当天该股仅是显著放量,却也没打开涨停。自然我是错的了,理应检讨!

市场追捧独角兽越疯狂,越能刺激更多海外类似企业回归,而这极可能造成整个市场失血。明日大盘资金面仍受考验,因中签独角兽工业富联的投资者得缴款,这其中一部分人也许得抛老股筹资缴款。该股盘子较药明康德大很多,抽资效应不可小视。

市场中有太多的边缘化股,成交稀薄,只要有部分满仓被套的人中签抛股筹钱,“区区”几万股抛盘或许就能向下砸出坑来。不过,若当真发生此类事情,至少会有些短炒机会,投资者不应跟风追杀。

如果明日药明康德开板,医药板块显然会有些震荡。我觉得谨慎的投资者不应过度追涨医药股,持此类品种的投资者是否抛售应视手中具体品种而定。比如,纳入MSCI指数的品种应可多持一阵,反之或者就可考虑暂时松手,以后逢回调时再补。

下周前几个交易日是A股“入摩”最后时点了,投资者除关注受益股外,更重要的借鉴海外资金的投资理念。由于未来海外资金入市比例会渐次增加,其理念对A股的长远影响不可小觑。在价值投资理念的深入下,未来A股或不少个股被边缘化,所以投资者可能不得不介入热点,投资习惯不能一成不变,要不然多数时间持股不会跑赢大势,甚至还有可能逆市下跌。

因临近月末,下周股指不排除仍有震荡机会,但个人觉得万一再有下杀,应为建仓机会。由A股历史看,月末下砸在事后来看多数情况下是会是阶段性低点。

外围基本面虽仍严峻,却也稍稍出现些松动迹象,所以上述逢低建仓理由应更充分。外围严峻环境有所松动的典型迹象是油价大跌,美十年期国债大涨,收益率回至3%以下。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