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瞄准智能制造业 成都青白江举办“蓉欧+”智能科技博览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7 10:36:35

本届“科博会”展览包括智能家居、智能电子配件、儿童智能产品、家庭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商用机器人、智能仓储与物流、工业级3D打印、医疗机器人、无人机、VR体验、AR体验、AI智能学习体验、智能穿戴等,吸引了内人士和市民参观。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_____20180527103341.thumb_head

智能家居、智能电子配件、儿童智能产品、家庭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商用机器人……5月25日,一场涵盖智慧生活、商业科技运用、智能娱乐体验的展会在成都拉开帷幕——2018首届中国(四川)自贸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蓉欧+”智能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在青白江区万贯国际贸易大平台举办。活动以“智能科技、智慧生活”为主题,持续三天向全球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展示青白江投资环境和区位优势。活动吸引了华为、海尔、新松机器人、荣事达、云迹科技、SONY等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领域细分行业的118家行业领军品牌和智能制造代表企业参展。

本届“科博会”展览包括智能家居、智能电子配件、儿童智能产品、家庭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商用机器人、智能仓储与物流、工业级3D打印、医疗机器人、无人机、VR体验、AR体验、AI智能学习体验、智能穿戴等,吸引了内人士和市民参观。

根据国务院2017年7月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及成都市委市政府“探索建立高端智能再制造交易平台”要求,借助铁路港和自贸区建设,当前青白江正在积极构建智能装备和先进制造业研发、制造、生产、展示销售、国际贸易合作产业链。

“作为成都市老工业区,铁路港和自贸区建设为青白江区与世界发达国家、沿海发达地区加强更紧密伙伴关系提供了重大机遇,有利于青白江区在全球、全国范围内承接产业转移,以及面向欧洲、泛亚开展智能装备产品的国际贸易和深入合作。”青白江区科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将为青白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智能装备产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广阔平台,助推青白江智能制造业做大做强。

有关专家认为,随着“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研发应用成市场热点, 高端智能制造正成为未来发展趋势,智能制造已成为我国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必经之路,未来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关于智能制造领域的各个方面也正在全面爆发,不断进阶的智能科技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而青白江作为全国唯一依托铁路港而设立的自贸区片区的区,位优势突出,有利于打造蓉欧智能制造的新高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白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