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与西南交大共建“国地实验室” 成都新都区打造轨道交通产业生态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7 10:31:27

此次高峰论坛作为2018成都全球创交会的配套高端峰会,紧密围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主题,为轨道交通产业的资源汇聚、融合、对接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5月25日,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暨丝绸之路地理信息系统国际研讨会——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高峰论坛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活动现场,新都区向6位专家颁发智库聘书,聘请其为“新都区香城专家库”专家成员,为推动新都轨交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论证。西南交通大学与新都区就“国地实验室”建设与合作办法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此次高峰论坛作为2018成都全球创交会的配套高端峰会,紧密围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主题,为轨道交通产业的资源汇聚、融合、对接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

本次峰会揭牌的国地实验室是新都区与西南交通大学共同建设,在充分发挥新都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的区位优势同时,和西南交通大学教育、科研、人才优势的基础上,重点开展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和相关成果的转移、转化。下一步,双方将共建西南交大轨道交通产业园,以轨道交通国家质量基础建设为牵引,以成果转化为核心推动力,加快建设NQI创新平台、产业孵化基地、总部基地、智能化中心、数字化中心、磁浮研发中心,着力建成集研发孵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产业聚集“四位一体”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轨道交通产业创新高地。新都区未来将充分利用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医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优势科教资源,积极推进蜂云谷创新创业中心“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梯级孵化体系建设。同时,不断加强双创载体法务、咨询和财务服务能力建设,全方位增强载体服务功能。

下一步,新都区将聚焦产业链、创新链高端环节和关键领域,按照跟跑动车市场、竞跑城轨市场、领跑磁浮市场的“三步走”策略,加快构建企业聚链成网、要素融合联动、制造实力领先的轨道交通产业生态体系。到2020年,新都区轨道交通产业产值将达到300亿元以上,产业支撑地位逐渐凸显,载体功能基本完善,基本建成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成为新都区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到2025年,新都区轨道交通产业产值将达到500亿元以上,区域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集群发展实现跨越提升,载体功能更加完善,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建成“创新引领、产业高端、协作完备、产城相融”的现代轨道交通产业新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都区 西南交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