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晚节不保,摩根·弗里曼也被曝性骚扰!没错,就是你认识那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6 08:24:40

据CNN消息,8名女性指控奥斯卡得主摩根·弗里曼曾对她们作出性骚扰行为。受害女性称,弗里曼的这些行为发生在电影拍摄地、他的公司办公室以及采访过程中,骚扰方式从肢体接触到性暗示的言论不等。本次共有16个人参与了对弗里曼性骚扰指控的调查,其中有8人表示她们遭受了摩根弗里曼某种程度的"性骚扰"或是"不当行为"。还有8人表示她们目睹过弗里曼被指控的这些情况。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赵云    

他饰演的经典电影角色众多,比如《肖申克的救赎》里的瑞德。

《蝙蝠侠》里的福克斯。

《七宗罪》里的资深警员。

他甚至出演过上帝,在电影《冒牌天神》里.......

他饰演的许多角色,共同特质都是“善良、睿智、坚韧、宽和,或许再带一点幽默”,用四个字概括就是“忠厚长者”,或者两个字“上帝”。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甚至曾说,能演自己的人只有他。

然而,这位年逾八旬的美国老戏骨——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竟被曝出曾在戏外有另一幅面孔......

▲摩根·弗里曼(图片来源:《财富》)

美媒:多名女性指控弗里曼性骚扰

据CNN消息,8名女性指控奥斯卡得主摩根·弗里曼曾对她们作出性骚扰行为。受害女性称,弗里曼的这些行为发生在电影拍摄地、他的公司办公室以及采访过程中,骚扰方式从肢体接触到性暗示的言论不等。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本次共有16个人参与了对弗里曼性骚扰指控的调查,其中有8人表示她们遭受了摩根弗里曼某种程度的"性骚扰"或是"不当行为"。还有8人表示她们目睹过弗里曼被指控的这些情况。

▲CNN报道截图

一名年轻的制片助理称,在2015年拍摄《三个老枪手》时,她经历了弗里曼长达几个月的骚扰。这名助理称,弗里曼“一直试着撩起我的裙子,并问我是不是穿了内裤”。此外,弗里曼还对她有性暗示的言论以及身体接触。她说,弗里曼会把手放到她的后背上甚至在背上摩擦。

在2013年上映的《惊天魔盗团》的一名高级制片人也表示,弗里曼会经常对她和她助手的外貌发表评论。

▲电影《三个老枪手》海报(图片来源:电讯报)

除了电影的拍摄过程中,在采访时弗里曼也丝毫不避讳——三名记者称,弗里曼在一些电影的宣传活动中对她们发表了不当言论。CNN记者克洛伊·梅拉斯在去年就《三个老枪手》采访弗里曼时,弗里曼对她说,“你已经成熟了”——当时梅拉斯已经怀孕六个月。当时还有一个镜头捕捉到弗里曼直接对梅拉斯说,“噢,我真希望我是孩子他爸”。

“我一走进访谈间,他就开始对我提出性暗示,”梅拉斯本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从事娱乐新闻报道十多年的记者,这是我从未经历过的。”随后,梅拉斯开始寻找其他有过类似遭遇的女性。

CNN的报道中称,弗里曼的一些不当行为发生在他自己二十年前创办的电影制片公司Revelations Entertainment。一些员工更是将弗里曼这家公司的工作环境描述为是对女性有害的。一位经理表示,弗里曼会“到我的办公桌前打个招呼,然后就站在那儿盯着我看,他会盯着我的胸看。”

▲CNN报道截图

大多数接受CNN采访的受害女性都不愿透露姓名,并表示因为担心丢掉工作,所以被弗里曼骚扰时他们并没有抱怨。而梅拉斯则是自己向CNN的人力资源部报告了自己的遭遇。但因为《三个老枪手》是由华纳兄弟制作并发行,这反过来又引起了华纳兄弟的关注。但需要指出的是,CNN和华纳兄弟都是时代华纳的旗下机构。

当被要求就梅拉斯的言论置评时,华纳兄弟的一名发言人进行了确认,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他是现代电影界最受尊敬的演员之一

至少到目前为止,摩根·弗里曼仍是现代电影界最受尊敬的演员之一,他的电影生涯至今已长达近50年。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弗里曼主演的电影《为黛茜小姐开车》(Driving Miss Daisy)和《肖申克的救赎》两部电影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让他一夜间家喻户晓。2004年,他以《百万宝贝》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2011年,弗里曼获得美国电影学会终身成就奖;2012年,他获得第69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今年,他还获得美国演员工会奖·终身成就奖。

▲《肖申克的救赎》中的弗里曼

弗里曼经常被描绘成一个智慧和正派的老爷爷形象,还被称为“上帝之声”,人们在众多的配音和商业广告中都能听到他的声音。由他配音的《遥遥归乡路》和《帝企鹅日记》也均是奥斯卡获奖纪录片。

昨日,Morgan Freeman这个名字已经登顶推特全球热门趋势。

CNN报道发出后,已经81岁的弗里曼在一份个人声明中表示:“认识我或与我共事的人都知道,我不是那种故意冒犯或让别人感到不安的人。我向任何(因为我的行为)感到不舒服或不尊重的人道歉——这并不是我的本意。”

数家公司取消与弗里曼合作

然而,在#MeToo运动席卷美国的大背景下,如此程度的道歉,显然不尽人意。昨日,CNN报道发出后不久,VISA信用卡已宣布暂停其代言的一切广告。

VISA在一份公司声明中称,“我们已经意识到了对弗里曼的指控。现在,我们将暂停所有弗里曼参与的市场营销活动。”

本周早些时候,温哥华公交系统还表示,其将在一些公告中使用弗里曼的声音。周四,温哥华公交系统又表示将根据指控,暂停该项目。

与此同时,美国演员工会表示,他们正在“审核”今年早些时候颁发给弗里曼的那座终身成就奖,是否有必要收回。

▲CNN报道截图

美国演员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针对弗里曼)的这些指控是令人信服的,并且是毁灭性的,完全违反了我们为电影电视行业专业人士提供安全工作环境的所有努力。任何被指控的人都有走正当程序的权利,但我们的出发点是相信那些敢于站出来揭发弗里曼性骚扰的受害者们。鉴于弗里曼先生近期获得了我们工会的终身成就奖,因此我们目前正在审查有哪些可能需要采取的纠正措施。”

纽约时报则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性侵指控是否会影响到弗里曼未来的演员生涯。由弗里曼主演的迪士尼影片《胡桃夹子与奇幻四国》已于2017年年初完成拍摄,并原定于今年11月2日在美国上映。但就弗里曼此次被指控是否将影响该片的上映日期,迪士尼方面并没有回复媒体的置评请求。

此外,弗里曼参演的另外两部《天使陷落》(Angel Has Fallen)和《毒玫瑰》(The Poison Rose)均已进入拍摄的后期阶段,这两部戏均为独立融资,并且目前还没有完整的发行计划。这两部电影背后的制片公司千禧年影业和March On Productions也均未回复置评请求。

值得注意的是,据澎湃新闻援引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此前陷入性侵丑闻的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当天一早前往纽约警察局,可能会就针对他的性侵指控自首。当天早上,66岁的韦恩斯坦从一辆黑色SUV轿车里走出来,并在各路媒体的聚焦下走入纽约曼哈顿警察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去年10月,《纽约时报》率先报道了韦恩斯坦的性侵丑闻。报道称,自1990年以来,韦恩斯坦涉嫌性骚扰多名女性,其中包括阿什利·贾德和罗丝·麦高恩等好莱坞女演员。这些女性大多希望借温斯坦在好莱坞立足,其中至少8人已私下与温斯坦达成和解。

性侵丑闻曝光后,安吉丽娜·朱莉和格威妮丝·帕尔特罗等女星加入指控温斯坦的队伍。不过,韦恩斯坦一直否认强迫任何女性同自己发生性关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摩根·弗里曼 性骚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