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隔天又改口:仍有可能在6月12日举行美朝峰会

中新网、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05-25 23:02:57

据外媒2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在6月12日的朝美首脑会晤取消后,美国正与朝鲜方面展开对话,“我们将会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甚至仍有可能是6月12日(会面)”。他稍早前就朝鲜方面24日针对会面取消的回应称,朝方回应“温和而富有建设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美朝领导人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同时表示仍期待有一天能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25日受权发表谈话。金桂官在谈话中称,美国突然单方面宣布取消朝美领导人会谈,这令朝方感到意外,且非常遗憾。但朝鲜要为半岛和平与稳定竭尽一切的目标和意志坚定不移,愿继续给美国时间和机会。

金桂官称,目前,朝美之间有着历史性峰会日程,其筹备工作也在收尾阶段进行之中。而在这个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突然正式表态,将取消几乎已成既成事实的朝美峰会。

金桂官称,我愿断定,特朗普对朝美峰会的表态,是一个“不符合人类希望朝鲜半岛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愿望的决定”。他还称,特朗普提到的“极大的愤怒和露骨的敌意”,是在朝美峰会前夕美国逼迫单方面弃核的过度言行引起的反弹。

金桂官表示,对历史性的朝美峰会,朝鲜依然高度评价特朗普做出过去任何一届总统都未能作出的果断决策,并为促成这个重要大事进行努力。然而,突然单方面宣布取消会谈,令朝方感到意外,而且非常遗憾。

金桂官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说过,同特朗普会晤可能将起个好头,并为其准备工作付出了一切努力。尽管如此,美方公开取消会谈,令朝方“再次琢磨朝鲜迄今所做的努力和选择的这条路是否妥当”。

不过,金桂官称,朝鲜要为半岛和平与稳定竭尽一切的目标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愿继续以大方和开放的心态给美国时间和机会。

金桂官同时敦促美国“也应该仔细想想”,循序渐进,一个一个地解决问题,“关系毕竟会比现在要好,总不会更加恶化”。

金桂官最后表示,朝方再次向美国阐明,朝方愿意随时以任何方式坐在一起解决问题。

来源:中新网、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朝鲜 美国 新加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