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招聘信息满天飞,魏建军亲赴德国!这次长城宝马真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5 21:32:19

每经编辑 范文清

_____2018-05-25___93122.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在今年初签署意向书之后,宝马与长城的合作近日又有了新进展。5月24日,有媒体报道,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将在当日飞赴德国,或将与宝马商定合资事宜。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CEO高乐就告诉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双方有意向进行下一步合作的谈判,后续还有很多需要继续讨论的地方。”在此背景下,魏建军亲自赶赴德国,或将成为双方合作最终落地的关键一步。

随着双方合作进程的推进,更多的合作细节也逐渐浮出水面。近日,有消息称宝马长城的生产工厂将最终落户江苏常州。

事实上,关于工厂地址的事,此前坊间始终传言是在江苏常熟,最初两家合作的消息,就是由常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招商的人士透露的。对此,NBD汽车向宝马中国和长城汽车进行求证,但双方均未正面回应,仅表示不清楚此事。“我们还没有收到具体明确的消息,但内部确实有工厂落户常州的消息,具体时间也不确定。”

除此之外,近日长城汽车在常州地区的招聘似乎也在侧面对该事情进行了印证。NBD汽车在猎聘网和看准网发现,长城汽车在常州市正在进行土建预算工程师、安全专员、成本专员等多个岗位的招聘,其中安全专员的职责描述明确指出,此岗位负责新工厂筹备的相关工作。

据了解,目前长城汽车在常州并没有生产或研发基地,此前也并未公布相关计划。在此背景下,长城此时在常州地区进行招聘,容易让业内将其和宝马长城准备新建的工厂联想到一起。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旗下两座动力电池工厂,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均坐落常州。而目前,宁德时代正是宝马和长城的动力电池供应商,考虑到宝马与长城的未来合作主要集中在电动版MINI上,所以选址常州或更有利于宝马长城合资公司的未来发展。

今年5月,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ug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宝马与长城的合作会在今年秋季公布“最终答案”。随着时间的临近,相信更多具体信息也将逐渐流出,NBD汽车将对此事保持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城宝马 魏建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