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反钓鱼工作小组:2017年以来已经有12亿美元数字货币被盗

华尔街见闻 2018-05-25 15:42:12

反网络钓鱼工作小组的报告显示,自2017年年初以来,犯罪分子已盗取了价值约12亿美元的数字货币。分析称,在这12亿美元中,只有约20%或更少的部分已被找回。

伴随着币价的疯涨以及超过1500种数字货币的出现,这种新兴货币体因缺乏监管而频频被犯罪分子利用。

国际反网络钓鱼工作小组 (APWG)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自2017年年初以来,已有价值约12亿美元的数字货币被盗,包括已公开报告和未公开报告的盗窃事件。

APWG是一个行业协会,旨在消除越来越多地以网络钓鱼和电子邮件欺骗的形式进行的身份盗窃和欺诈行为。

APWG主席,也是数字货币安全公司Cipher Trace的首席执行官Dave Jevans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除了使用数字货币进行贩毒和洗钱等犯罪活动之外,另一个问题是有犯罪分子盗用了这些数字货币 。

Jevans估计,在这12亿美元中,只有约20%或更少已经被找回。他还表示,全球司法部门正着手追查这些罪犯。

不过,欧盟将于这周五新出台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可能会不利于对此类犯罪活动的调查。

Jevans补充说:

GDPR会对网络安全产生负面影响,也可能在无意中帮助到网络罪犯。由于限制了对关键信息的访问,新法律将严重阻碍对信息安全犯罪、数字货币盗窃、网络钓鱼、勒索软件、恶意软件、网络欺诈和加密劫持的调查。

数字货币被盗事件此前就频频发生。

今年1月,日本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Coincheck遭到黑客攻击,总计丢失500,003,200个NEM币,折5.23亿美元。

去年12月,全球最大数字货币挖矿平台NiceHash表示,支付系统遭到入侵,用户Nice Hash比特币钱包里的货币被盗,据评论称,这样的失窃影响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的比特币。

去年8月3日,全球最大美元比特币交易平台Bitfinex公告称,因网站出现安全漏洞,用户多达119756枚比特币被盗,总价值约7500万美元,暂时关闭比特币交易以及提现业务。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货币 被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