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生态环境保护怎么干?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划重点

成都日报 2018-05-25 11:45:54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抓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5月24日,成都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抓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建设生态文明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系统阐述,是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抓紧学习、深入领会、精准把握。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按照“一尊重五统筹”城市工作总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公园城市理念指导城市建设,构建协同推进共同体,平衡投入产出价值链,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立法水平,创造美好幸福祥和新生活;要以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治理,深入实施“三治一增”,坚定推动城市空间结构调整,着眼绿色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建立科学合理考核评价体系,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省委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蜀兴川新战略新思路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我市抓早动快、部署有力、推进扎实,下一步要深入深化、虚功实做,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解决问题中凝聚共识,努力形成往深处学、往实处做生动局面。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四川篇”指导工作,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始终围绕事关治蓉兴蓉全局若干重大问题和新时代成都“三问”展开,解难题、找办法;要围绕市委“全面落实年”再深化,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落实中发展和使用干部;要强化“带头率先垂范”领导责任,注重发挥“关键少数”“领头作用”,指导督促活动有序推进;要完善统筹协调推进机制,巩固扩大声势、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活动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标准不降。

会议听取了《关于赴杭州市、广州市调研考察情况报告》,讨论了《研究解决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关问题的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构建国际门户枢纽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意见》《关于优化发展环境坚定发展信心激发投资活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 杨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