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前任签字保代今任智迅创源独董 履职独立性引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5 00:11:24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实习编辑 胥帅    

智迅创源高管团队及董事会成员发生变动,引入了湖北资本圈的资深投行人士。其中一位名叫何文熹的独董引起了记者注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后两次研究申报稿发现,独董何文熹正是智迅创源前次IPO时直接签字的保荐代表。此外,何文熹目前任职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而长江证券正是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间接股东。值得一提的是,智迅创源的保荐机构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又是长江证券的全资子公司。

智迅创源拟申请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2017年修订)》规定,为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各自的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的人员,包括但不限于提供服务的中介机构的项目组全体人员、各级复核人员、在报告上签字的人员、合伙人及主要负责人,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比智迅创源前后两版申报稿发现,2017年3月18日起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何文熹正是其前任签字保代。任职信息显示,何文熹拥有律师、注册会计师、保荐代表人资格证书。曾任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稽核监察部高级经理,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企业融资部执行总经理、证券发行内核小组成员。

为了验证上述信息的准确性,记者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官方网站搜索从业人员执业注册信息公示后发现,名字叫何文熹且拥有保荐代表人资格的,只有曾任职于长江证券的何文熹。记者同时从第三方验证,可以确定独立董事何文熹曾担任智迅创源的签字保代。

某券商的一位保代告诉记者:“如果只是项目组成员,这还能说得过去,但如果是直接的签字保代就不太合适。尽管第一次IPO没有通过审核,何文熹作为保代还是要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保证。”

一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情况需要中介机构对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补充法律意见书,表明其具有独立性。

从智迅创源独立董事何文熹的任职情况来看,他现任职于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北黄冈长江创投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工商信息显示,此次保荐机构长江证券通过全资子公司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间接参股上述两家公司。

上述保代表示:“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的前任相关负责人,又在保荐券商的参股子公司任职,还是公司的独立董事,三者关联度太高。”

值得一提的是,何文熹作为湖北资本圈的资深保代,曾先后参与了鄂企业海波重科、盛天网络、天喻信息、振华股份等公司的上市工作。

5月21日、22日,记者就相关事项多次通过电话、邮件的方式采访智迅创源方面,不过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