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保利地产品牌价值提升法则:规模扩张与社会责任协同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4 23:51:49

借道央企整合,完成中航地产整合,加速攻城略地,近两年,保利地产在收并购和规模扩张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保利地产坚持“和者筑善”的品牌理念,致力于“打造中国地产长城”,诚信、负责任的品牌形象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公司品牌价值持续提高。

5月19日,在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与创新论坛上,保利地产成功入围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总榜TOP100,并且获得地产榜TOP25第四名的好成绩,一次性获得两项大奖,充分展现了保利地产的综合实力。

回顾保利地产的发展历史,1992年成立,十年时间完成股份制改造,开启全国化战略,一直保持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领先水平。近些年保利地产一直稳居行业前五,在央企整合和“一主两翼”战略的加持下,保利地产向着更好的成绩努力。

在企业规模和实力增强之下,保利地产不忘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动社会发展,重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发展,不断增强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借道央企整合 加速规模扩张

借道央企整合,收购中航地产,保利地产的规模增长驶入快车道。2017年,保利地产业绩再上一层楼,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到3092亿元,以同比47.2%的增长速度创下7年来同比最高增速,巩固房地产行业龙头地位。

近两年,保利地产保持充足的发展劲头,对于行业排名,保利地产显露出更大的野心。为加速规模扩张,保利地产加快攻城略地的步伐。2017年斥资2765亿元实现新增项目204个,新增容积率面积4520万平方米。截至2017年年底,保利地产待开发土地储备面积9090万平方米,能够满足未来2~3年的发展,高质量土储为未来销售业绩的释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进入2018年,保利地产销售规模加速扩张,前四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193.97亿元,同比增长42.79%,行业排名升至第四名。

同时,保利地产正在至致力于逐步解决与保利置业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2017年12月,保利地产的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以现金方式收购保利(香港)控股50%股权方案,并公告称未来境内新增的房地产项目均由保利地产为主进行开发。这意味着保利地产未来有机会进入深圳、苏州、济南、云南等原未覆盖区域,按上述区域现有市场规模3%的占有率算,每年额外增加500亿元签约。

数据显示,2017年保利置业销售金额402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未来保利地产能顺利整合保利置业,销售规模将再上新台阶。

地产主业快速发展之际,保利地产的两翼业务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保利地产旗下的房地产基金管理规模持续增长,截至2017年末累计管理规模达到785亿元,旗下信保基金连续六年评为“房地产基金前十强”。

在社区服务方面,保利物业已成功登陆新三板,2017年末合同管理面积超过1.7亿平方米,其中2017年新增外拓面积达到23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

同时,保利地产进军住房租赁市场,保利集团已搭建了专门的REITs运作平台,作为国内首单完成发行的房企租赁住房REITs,中联前海开源-保利地产租赁住房一号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设立,首期17.17亿元已实现发行。预计在2020年完成全国11个重点城市的住房租赁业务布局,管理运营总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

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发展

企业规模快速发展的同时,保利地产不忘身上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始终秉承“和者筑善”的品牌理念,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三者有机结合,融入保利地产的发展理念当中。

房地产行业汇集庞大的上下游产业链体系,保利地产通过自身规模的发展壮大,不断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同时,为保护环境,保利地产重视绿色建筑的打造,从项目规划、材料选用、项目施工乃至后期运营均采用绿色建筑的理念,打造绿色社区,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随着规模壮大,业绩持续快速攀升,保利地产为社会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数据显示,上市以来保利地产员工人数增长17倍,截至2017年年底,保利地产的员工人数已超4.4万人。2006年上市至2017年,实现依法纳税1484亿元,其中2017年纳税额度高达270亿元。

作为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保利地产在实现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出资建立非公募基金会和基金,经费主要用于资助文物古迹保护,资助青少年艺术成长,为保利希望小学、人文社科及自然科学相关研究、区域人居环境改善及环境保护提供资助。

据了解,和基金于2016年启动“梦想艺术课堂”公益扶贫活动,截至2017年年底,已在全国20个省市持续运营29座“梦想艺术课堂”,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教活动,受益儿童达3500人。同时,2017年保利地产品牌活动“和乐中国”进入第九个年头,实现将艺术渗透到社区。

同时,保利地产全面参与扶贫工作,选派优秀干部深入扶贫一线,并开展援藏、援疆工作。发挥央企的带头作用,开展精准扶贫,在山西河曲、山西五台等贫困县以教育、产业和文化协同发展的帮扶思路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