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行情低迷 关注沪指20日均线得失——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4 19:43:38

最近两天大盘的下跌,让人感觉不太好,明天沪指考验20日均线,若能守住,那么反弹趋势不变。如果被跌破的话,调整就可能还会延续。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大盘继续下跌,沪指下跌14.31点,以3154.65点报收,跌幅0.45%;创业板指数下跌7.57点,以1838.40点报收,跌幅0.41%。

其实,最近两天的行情,指数并没有没跌多少,但个股表现非常低迷。尤其是一些蓝筹股,更是跌得让人感觉“肉痛”。而这种痛感,有点像抽血时,被针扎的感觉。那么,抽血的时候,怎样才能不会感到痛呢?

今天,达哥也是突发奇想,聊到了抽血的事情上来。开盘前,老婆大人去了一趟医院,做一年一次的例行体检,达哥自然也要陪同前往。而在去医院的路上,老婆一直在嘀咕,“我最怕抽血了,肉痛得很,要是护士技术不好,还要反复扎针的话,那就更痛了。你说,咋个才不会觉得痛呢?”

其实,达哥也很怕抽血,每次抽血的时候,看到一股股鲜血从注射器流出来,心理和生理上都是一次考验。尤其是针头扎下去的那一瞬间,是感觉最痛的时候。不过,凭借多年体检的经验,要想抽血的时候不觉得痛,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转移注意力,把头转向一旁,不去看针头,那就不会觉得痛了。于是,达哥把这个方法告诉老婆,哪知道却换来一个白眼,“你一定是去看护士妹妹了吧?”我只好回答,“绝对没有,我一般都看身后排起的长队,心想后面还有那么多人在排队,他们都还在等着被扎针呢,这样一分神,血就抽完了。”不知道其他网友是否也有类似的经验可以拿出来分享,反正我觉得这个方法很管用。

现在的行情,就有点像被抽血的感觉,每一根阴线,都像扎到肉上的针头,让人感觉肉痛。更严重的是,你还不知道接下来是否“抽血”顺利,如果抽血不顺,说不定还有第二针,第三针在等着,这种感觉更让人不安。要想在股市中被抽血时不感觉痛,其实也有同样的办法,那就是暂时分散一下注意力。因为正常抽血的肉痛,只是暂时的,过一会就好了,也不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实质性的损害。

那么,现在这个阶段,如何来分散注意力呢?以我的经验,一般就是把注意力投入到其他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比如你可以去策划一次说走就走的短期旅行,也可以去看一场电影。而我,就是准备在这个周末的深夜,看一场万众瞩目的球赛。本周日的凌晨,今年的欧冠决赛将上演,对阵双方是西甲的皇家马德里和英超的利物浦,两只顶级球队的碰撞,绝对会碰撞出火花来。

皇家马德里,无疑是欧洲豪门中的白马股,过去两年,皇马已经连续两次夺得欧冠冠军,如果今年再次登顶,也将成为欧冠改制以来首家实现三连冠的俱乐部。而利物浦,凭借埃及神锋萨拉赫的完美表现,今年能够杀入欧冠决赛,无疑是最大的黑马。今天中午,达哥和庖哥、牛博士已经讨论了自己心目中的冠军,达哥看好皇马,而庖哥更看好利物浦。究竟是白马更胜一筹,还是黑马一黑到底,周末见分晓。

或许你会觉得,今天达哥好无聊啊,好敷衍啊,聊的话题跟股市没啥关系啊。确实,关系不大,但达哥就是想为大家分散一下注意力,行情本来就低迷,其实也没啥太大的波动,既然看着难受,那也没必要整天深陷其中。放松一下心情,关注一下其他兴趣所在,或许对你迎接未来的股市会更有帮助。

今天,达哥和庖哥、牛博士一起午餐,当下做了个决定,将在下个月世界杯期间,举行一次世界杯主题活动,既侃足球,又聊股市,具体活动方式,我们已在紧急策划之中,对股市和足球都感兴趣的网友,敬请期待。

最后,还是简单谈下对行情的看法吧。最近两天大盘的下跌,让人感觉不太好,明天沪指考验20日均线,若能守住,那么反弹趋势不变。如果被跌破的话,调整就可能还会延续。另外,上证50指数走势比较弱,走势上也不太好看,暂时观望为宜。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5月24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