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鸣单车"破产清算 70万用户能否讨回押金仍是未知数

央视网 2018-05-24 17:23:28

近日,沉寂已久的共享单车“小鸣单车”的经营管理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眼下市民最关心的便是“退押金”的问题。押金究竟能否顺利退还?那些散落在街头数以万计的小鸣单车现状如何?是否还有人在使用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在街头走了一圈,发现还有为数不少的小鸣单车,它们三三两两和其他品牌的共享单车一起。有的车把被拧成了180度完全变形,有的座椅上沾满了泥垢,被遗弃在墙角。经常使用共享单车的市民告诉记者,小鸣单车的APP内,大部分功能都已经无法正常使用。

市民 毛先生:登进去只能看到地图,看不到车辆定位之类的。

相比车辆的运营,不少用户最关心的还是自己的押金能否退还的问题。近日,根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小鸣单车的经营方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已被法院受理,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随后,“小鸣单车”经营管理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媒体上公开发表道歉声明。

据悉,小鸣单车共收到400多万用户的押金,共计约8亿元。法庭审理时,还剩下70多万用户的押金尚未退还。根据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押金未能退还的消费者是对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享有债权的债权人,可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进行债权申报。具体可通过微信搜索关注“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公众号,进入公众号之后,点击申报入口,填写相关的信息,就可以自助进行包括押金、余额在内的债权申报了,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27日。

据公开信息,这可能是国内第一家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共享单车企业。虽然已经有了正规的途径来申报,但是能不能顺利讨回全部押金,需要看公司剩余资产的情况,因此仍然是个未知数。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鸣单车 破产 清算 押金 倒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