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商务部回应美国汽车关税232调查:将对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全面评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4 16:30:28

2.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张祥威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美国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声明,称美国商务部将考虑对进口汽车、卡车零部件启动“232”调查。

据美国商务部称,调查将确定进口是否对美国国内汽车行业造成损害、削弱国家安全。美商务部还表示,进口车在美国汽车销量中的占比已经从20年前的三分之一上升至现在的近一半,美国汽车行业就业人数却在下降,汽车制造一直是美国技术创新来源,将调查汽车工业的衰弱导致的尖端技术研发减少会否削弱美国经济。

对此,5月24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密切关注美方调查的有关进展,“我们注意到美方的有关声明和媒体的相关报道。中方反对对‘国家安全’条款的滥用,这将严重破坏多边贸易体制,扰乱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我们将密切关注美方调查的有关进展,对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全面评估,坚决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实习记者张祥威每经记者骆一帆每经编辑杨翼 美国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声明,称美国商务部将考虑对进口汽车、卡车零部件启动“232”调查。 据美国商务部称,调查将确定进口是否对美国国内汽车行业造成损害、削弱国家安全。美商务部还表示,进口车在美国汽车销量中的占比已经从20年前的三分之一上升至现在的近一半,美国汽车行业就业人数却在下降,汽车制造一直是美国技术创新来源,将调查汽车工业的衰弱导致的尖端技术研发减少会否削弱美国经济。 对此,5月24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密切关注美方调查的有关进展,“我们注意到美方的有关声明和媒体的相关报道。中方反对对‘国家安全’条款的滥用,这将严重破坏多边贸易体制,扰乱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我们将密切关注美方调查的有关进展,对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全面评估,坚决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