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远洋安邦合资公司董事会组建完成 李明任邦邦置业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4 17:22:27

每经记者 舒曼曼    每经编辑 梁秋月    

远洋集团(03377.HK)于5月10日宣布收购安邦保险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子公司北京邦邦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邦置业”)50%股权,交易价格为0元,与安邦成立合资公司邦邦置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发现,邦邦置业目前已完成工商信息变更。

邦邦置业股东已经变更为北京安邦和谐置业有限公司、远洋地产有限公司,双方持股比例均为50%,认缴出资额均为1亿元,认缴出资日期为2050年12月31日。据5月10日公告,股权变更完成后,安邦集团与远洋集团会在30个工作日按照股权比例进行首期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的实缴,其中远洋集团将出资2500万元。

上述公告称,邦邦置业副董事长及总经理将由远洋集团提名,此外,远洋还有权提出一名监事。工商信息显示,邦邦置业董事会管理层架构已组建完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目前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明确认担任邦邦置业副董事长及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与董事长由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风险处置与法律事务部总监、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符飞担任。而符飞正是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管工作组副组长。

值得注意的是,据远洋集团官网显示,符飞已于5月份加入远洋集团担任非执行董事。

至此,双方提名的管理层架构已搭建完成。安邦方面提名的董事分别是董事长符飞、董事刘娜,监事为保监会接管工作组成员孙梦涵;远洋集团方面提名的副董事长、总经理为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明,提名董事则由远洋集团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温海成担任,赵嵬则被提名为监事。

据此前公告,邦邦置业主要负责安邦保险集团旗下全部存量不动产项目的处置及运营管理等,相关项目将纳入远洋管理体系,统一使用远洋品牌进行建设、销售及运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远洋 安邦 李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