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华社:朝方再次表示可能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

新华社 2018-05-24 12:49:03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24日发表谈话,对美国副总统彭斯有关朝鲜的言论表示惊讶,再次表示朝方可能重新考虑是否参加原计划下月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

据报道,崔善姬发表谈话表示,彭斯2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记者采访时称“朝鲜可能重蹈利比亚的覆辙”“反朝军事选项从未被排除过”“美国所希望的就是彻底、可验证且不可逆的无核化”等。

崔善姬表示,作为负责处理对美事务的官员,她对彭斯发表的这类言论感到惊讶。她说,在发表类似言论时,彭斯应先对可能招致的后果进行深思。

她说,朝鲜从未向美国请求对话,美国若不愿同朝鲜进行对话,朝鲜就不会挽留美国。她警告说,如果美国官员继续发出类似言论,朝鲜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朝美领导人会晤问题。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16日发表谈话说,如果特朗普政府想强迫朝鲜单方面弃核,朝方或将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

来源:新华社 记者:吴强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朝鲜 朝韩 核问题 朝美 金正恩 特朗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