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6年18人领了1.79亿薪酬被追溯问询 川化股份:重整辞退补偿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4 11:53:37

川化股份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6年度领薪员工共计18人,应付职工薪酬计提金额为1.79亿元不是误报,而是实际情况。据其透露,2016年公司做了司法重整,对部分员工提供经济补偿金,所以金额比较大。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2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了一则《关于对川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该问询函显示,深交所在对川化股份的2017年年报进行事后审查中关注到9大事项,其中,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的部分内容也被追溯问询。

川化股份2016年年报显示,当年公司领薪员工共计18人,而应付职工薪酬计提金额高达1.79亿元。深交所就此询问,该披露内容是否有误?

当年辞退福利达1.43亿

上述问询函称,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度领薪员工共计18人,应付职工薪酬计提金额为1.79亿元,而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度领薪员工188人,应付职工薪酬计提金额为5844.75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川化股份说明前述披露是否有误,如是,请及时更正;如否,请说明你公司报告期领薪人数增加944%,而薪资费用下降67%的原因及合理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川化股份应付职工薪酬计提金额较高或受2016年公司辞退福利较高影响。

川化股份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应付职工薪酬本期增加额为“178813912.53元”,约为1.79亿元,其中短期薪酬本期增加额为3103万元、离职后福利-设定提存计划本期增加额为446万元、辞退福利本期增加额为1.43亿元。而2016年川化股份母公司在职员工数量仅为18人,其中包括10名销售人员、3名财务人员和5名行政人员。

川化股份关于辞退福利的会计处理方法显示,向职工提供的辞退福利,以公司不能单方面撤回因解除劳动关系计划或裁减建议所提供的辞退福利和公司确认与涉及支付辞退福利的重组相关的成本或费用中孰早日确认辞退福利产生的职工薪酬负债,并计入当期损益。

5月24日,川化股份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述数据不是误报,而是实际情况。据其透露,2016年公司做了司法重整,对部分员工提供经济补偿金,所以金额比较大。该人士称,“5月30日之前会正式给交易所回复,具体的内容请参见回复函”。

关联交易被关注

此外,问询函关注到的还包括川化股份净利润与收入变动方向及幅度不一致、公司新增资产的业务情况及公司净利润与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化方向及幅度不匹配等问题。其中,川化股份2017年的关联交易也被关注。

此前,在川化股份于5月1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公司关于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暨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在公司第一、二大股东回避表决的情况下,遭到部分中小投资者反对,未获通过。

问询函要求川化股份说明报告期内关联销售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关联销售对象、销售内容、销售金额等内容)、关联采购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关联采购对象、采购金额等内容)、是否存在支付大额预付款但交易对方违约未供货的情况以及公司关联销售及关联采购定价的具体方式及定价的公允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川化股份于4月28日发布《关于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暨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显示,2017年,川化股份向四川他山石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3名关联方采购原材料,其中2名关联方为控股股东四川能投控制的企业,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为3亿元,比预计金额多出约1810万元;向10名关联方销售产品、商品近10亿元,比预计金额少8亿元,该关联方均为同一最终实控人、四川能投控制的企业和其他关联方;另外,川化股份还接受来自9名关联方提供的劳务,实际发生额464万元,比预计金额少350万元,其中5名关联方为四川能投控制的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川化股份 问询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