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正在推进修订全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

中国网 2018-05-24 11:27:09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和广东省、天津市、福建省负责同志介绍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及经验复制推广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

我有一个问题,在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过程当中,金融服务方面有一些什么好的经验?在当前金融业开放的趋势下,银行、保险等金融领域有什么好的开放措施可以结合,助力自贸试验区试验深化改革?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

谢谢这位记者的提问。大家都知道,按照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的部署,要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在服务业特别是在金融业方面要加大开放力度。我们现在正在推进修订两张负面清单,一个是全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另一个是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这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大家能够看到这个成果。谢谢。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