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轮播

每经网首页 > 推荐·轮播 > 正文

特朗普又出手了!美国启动对进口汽车、卡车及零部件232调查

华尔街见闻 2018-05-24 08:44:02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对进口汽车、SUV、轻型卡车以及厢型车启动国家安全调查。分析认为,特朗普此举将迫使加拿大和墨西哥在NAFTA谈判中对汽车相关的条款作出让步,并同时向大量出口汽车到美国的日本和欧盟施压。

据路透,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对进口汽车、SUV、轻型卡车以及厢型车启动232调查,调查将确定进口是否对国内汽车行业造成损害、削弱国家安全。

稍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声明称,已指示商务部长考虑对进口汽车、卡车及零部件启动232国家安全调查。

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会面并讨论了美国汽车行业的现状。已指示罗斯考虑就进口汽车、卡车及零部件对美国国家安全产生的影响发起调查。特朗普称,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这样的核心产业对国家的强健至关重要。

(图片来源:白宫)

华尔街日报此前援引知情人士称,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对进口汽车实施关税,税率可能高达25%。

据该报道,特朗普总统已经与行业高管讨论了关税计划。美国政府将以国家安全为由调查汽车进口情况,关税可能高达25%。此前,美国政府已经用同样的理由对钢铁和铝进口实施关税。

消息传出后,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股价盘后小幅上涨。丰田股价盘后下跌1.7%。

特朗普当天在Twitter上表示,针对汽车制造商的一些行动即将到来。他称:“对我们伟大的美国汽车制造工人而言,将会有一个重大消息即将发布。经过几十年的丢失就业后,你已经等了太长时间。”

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此举将迫使加拿大和墨西哥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中对汽车相关的条款作出让步,并同时向大量出口汽车到美国的日本和欧盟施压。

据美国官方数据,去年美国一共进口了830万辆汽车,总价值达1920亿美元,其中墨西哥240万辆、加拿大180万辆、日本170万辆、德国50万辆。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据路透,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对进口汽车、SUV、轻型卡车以及厢型车启动232调查,调查将确定进口是否对国内汽车行业造成损害、削弱国家安全。 稍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声明称,已指示商务部长考虑对进口汽车、卡车及零部件启动232国家安全调查。 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会面并讨论了美国汽车行业的现状。已指示罗斯考虑就进口汽车、卡车及零部件对美国国家安全产生的影响发起调查。特朗普称,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这样的核心产业对国家的强健至关重要。 (图片来源:白宫) 华尔街日报此前援引知情人士称,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对进口汽车实施关税,税率可能高达25%。 据该报道,特朗普总统已经与行业高管讨论了关税计划。美国政府将以国家安全为由调查汽车进口情况,关税可能高达25%。此前,美国政府已经用同样的理由对钢铁和铝进口实施关税。 消息传出后,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股价盘后小幅上涨。丰田股价盘后下跌1.7%。 特朗普当天在Twitter上表示,针对汽车制造商的一些行动即将到来。他称:“对我们伟大的美国汽车制造工人而言,将会有一个重大消息即将发布。经过几十年的丢失就业后,你已经等了太长时间。” 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此举将迫使加拿大和墨西哥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中对汽车相关的条款作出让步,并同时向大量出口汽车到美国的日本和欧盟施压。 据美国官方数据,去年美国一共进口了830万辆汽车,总价值达1920亿美元,其中墨西哥240万辆、加拿大180万辆、日本170万辆、德国50万辆。
美国 进口汽车 调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