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遭股东反对 现代汽车集团取消重组计划

环球网 2018-05-24 08:32:34

20171025045957384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

据韩联社5月21日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原定的分拆和合并计划遭到股东反对,目前集团正式宣布取消这项重组计划。

现代集团股东、全球对冲基金公司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与代理顾问公司如ISS等协商,反对现代汽车集团此前提议的重大重组计划,认为现代旗下两大主要子公司之间“不公平的”换股比率将损害股东利益。

现代汽车公司副会长郑义宣(Chung Eui-sun)表示:“自从3月份重组计划公布以来,股东和投资者提出的观点和意见在新计划中将予以认真考虑。我们意识到了股东和(针对重组计划的)市场需求之间缺乏沟通。”他还说,现代汽车坚信没有股东的充分的信任和支持,任何商业重组或企业管理变动都不可能完成。

现代汽车集团称,在对重组计划的细节进行系统回顾和完善之后,将重启企业重组计划。

按照拟定计划,现代旗下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摩比斯公司(Mobis)分拆韩国国内业务和售后服务,并将其与现代另一子公司、物流公司格罗唯视储运公司(Glovis)合并。现代摩比斯公司在完成流程精简之后,一度将重心放在加强核心汽车业务运营、提高研发能力和发展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未来汽车技术方面。原计划定于5月29日由摩比斯和格罗唯视公司股东投票决定,但两家公司分别在本周一召开董事会议,取消了重组计划。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计划 重组 股东 公司 现代 汽车 现代汽车集团 摩比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