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煤价“限制令”风波下 黑色系期货集体暴跌 动力煤跌停

华尔街见闻 2018-05-23 20:54:58

5月以来,气温升高提振居民用电需求,煤价快速上涨。媒体称相关部门召开会议要求压制煤价,黑色系商品期货全天下跌,动力煤跌停,焦煤、焦炭均跌超4%。煤炭板块领跌A股,兖州煤业股价跌超9%。

5月23日周三午后,在煤价“限制令”消息的影响下,内盘黑色系商品期货持续走低。

截至发文,动力煤跌停,焦煤、焦炭跌超4%,橡胶跌超3%。

煤炭板块领跌A股,兖州煤业跌幅扩大至超过9%,中国神华跌近7%,陕西煤业、潞安环能、山西焦化、陕西黑猫均跌超5%。

前期涨势凶猛的苹果和棉花亦录得下跌,郑棉盘中最大跌幅超过3%。

上证报周三报道称,政府相关部门于21日(本周一)召开煤电工作会议,要求各方力争在6月10号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以内;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集团等发电集团近期纷纷对内提出明确要求,严禁所属企业采购高价市场煤,严禁在动力煤期货市场炒作套利,要求加强供应商管理及中长期合同履约兑现。

此前南方地区气温升高,居民用电需求增长,因此今年在5月这一传统的煤炭需求淡季,煤炭价格却出现了较快上涨。

此前,国家发改委称将采取措施平抑煤价,严惩三类扰乱煤炭市场行为。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负责人18日回应近期煤价上涨过快问题时表示,近期将采取增产量、增产能、增运力、增长协等9项措施,以进一步稳定煤炭市场、促进市场煤价回归合理区间。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煤炭价格大幅上涨没有市场基础。

上证报援引易煤研究院研究员潘汉翔表示,目前动力煤市场成交多为贸易商之间的“倒手”,终端实际采购依旧有限。近期,市场挺价情绪已出现明显动摇。在本轮政府“组合拳”影响下,预计动力煤价格拐点将加快来临,最快在本月末市场价格就将出现反转。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动力煤 黑色系 期货 煤价 限制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