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前高官“退休”百态:奥巴马拍剧,克林顿写书,老布什跳伞

华尔街见闻 2018-05-23 20:22:50

美国高官任期结束后,常常会有更广阔的职业选择。有的回大学当教授,有些去投行或大公司任职,还有些会到处“走穴”拿出场费。近日,奥巴马又找到了一份“兼职”,为Netflix制作独家视频。

美国高官任期结束后,需要关心自己的再就业问题。有的回大学当教授,有些去投行或大公司挂职,还有些会到处“走穴”拿出场费。近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又找到了一份“兼职”。

娱乐流媒体巨头Netflix通过推特宣布,其与奥巴马夫妇签署了为期多年的协议,后者将为Netflix只做电影等内容,可能会包括脚本剧集、非脚本剧集和纪录片等影视内容。

AppleInsider网站称,奥巴马将温和地讨论诸如医疗保健、投票权、移民、外交政策和气候变化等热门话题。而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可能会谈论一些她在白宫期间所倡导的问题,诸如健康和营养等。

奥巴马夫妇与Netflix高管关系密切。Netflix的首席内容官Ted Sarandos与Nicole A.Avant结婚,后者曾在2009年至2011年担任奥巴马时期美国驻巴哈马大使。Netflix首席执行官Reed Hastings在奥巴马担任总统期间与其关系密切,还时常参加国宴。

美国高官们在任期届满之后,通常会再找些事来做。两三百年前,开国总统华盛顿和一众开国元勋在退休后,多数回家照看农场。

而有些美国总统退休后,则会专注写一本流芳百世的个人传记,最典型的就是克林顿的《我的生活》。

而家族比较富裕的老布什和小布什,则相对比较低调。家境殷实的他们在届满后就较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享受着无忧无虑的个人和家庭生活。老布什在自己75、80和85岁时,都以跳伞的方式宣告自己还没“老”。

也有一些美国高官离职后会被“返聘”,而且风头一点也不亚于当年在职期间的日子。例如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他在届满后被哈佛大学聘任为该校第27任校长。

曾担任过财长和美联储主席的美国高官,“退休”后确实也是最受欢迎的人。除前文提到的萨默斯,前财长盖特纳在届满后,被美国著名私募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聘请,出任该公司总裁兼常务董事。

而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也在离职后,成为美国城堡对冲基金高级顾问。

美国高官们在职期间,似乎就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镀金”。结束官员任期后,企业、高校和其它机构往往因看重他们的行政经验而更愿意将其招入麾下,令高官们的职业道路变得更广阔。

责编 张弩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巴马 前高管 美国 拍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