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无印良品因商品标注“原产国:台湾”被罚2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3 18:47:39

3月22日,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因未妥善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销售错误标注“原产国台湾”的商品,被上海市工商局检查总队罚款20万元。这项处罚于4月2日进行了公示。

经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7年8月5日,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从日本原装进口外包装上印有“MADE IN TAIWAN 原产国:台湾”字样的钢制室内晾衣架商品119个,通过淘宝网官方旗舰店和线下门店进行销售。当事人未妥善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导致上述商品进入市场销售,已销售数量无法统计。案发后,当事人对涉案商品外包装进行更换和整改。

上海市工商局检查总队认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广告不得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的规定。鉴于当事人案发后将涉案商品下架并销毁外包装,检查总队根据《广告法》第五十七条第(一)项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



对此,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表评论称“无印良品别成无良印品,被罚20万,一点不冤。”

人民日报在评论中提到:事关原则却一错再错,再不彻底反思,恐怕仍会重蹈覆辙。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这是常识也是底线。请引以为鉴,无印良品别变成无良印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