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鼓励并支持朝美通过直接对话积累互信

央视新闻 2018-05-23 16:32:19

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23日消息,在今天(2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围绕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发挥的作用进行提问。发言人陆慷在回答提问时,重申了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有关立场。

陆慷表示,中方一直鼓励并支持朝美双方通过直接对话积累互信,推动半岛无核化的政治解决进程。事实上,朝美双方仍在继续为领导人会晤做准备。中方希望朝美双方能够抓住机遇,坚持对话,相向而行,排除干扰,顺利举行领导人会晤。中方会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

陆慷强调,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一直致力于发挥劝和促谈的作用,中方发挥的作用只会是积极的。当前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中方希望有关各方,特别是朝美双方,能够抓住机遇相向而行,平衡地解决各自关切。中方期待着朝美领导人的会晤能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的成果。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方鼓励 朝美直接对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