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副总统:美期待通过对话实现半岛无核化 但不会做出让步

环球网 2018-05-23 09:09:25

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地时间5月21日在接受福克斯(FOX)新闻网的采访时,就朝鲜暗示将有可能取消原定于下月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一事称:“我们在和平地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方面的立场是开放的。”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彭斯期待通过对话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并强调将关注朝鲜的态度。

另一方面,在回答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会主动提出取消美朝首脑会谈的提问时,彭斯并没有予以否定。

此外,彭斯指出:“特朗普政府决不允许朝鲜拥有给美国和同盟国造成威胁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报道认为,彭斯此言意在对朝鲜进行牵制,称美国现在也没有排除采取军事行动解决问题的选项。

彭斯还指出,特朗普政府与以往的美国各届政府不同,不会以朝鲜弃核为交换条件而做出让步,他称:“如果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想玩弄特朗普总统的话,他将犯下大错。”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彭斯21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警告称,若朝鲜不同意完全无核化,即使美朝首脑会谈开始后,总统特朗普也有可能中止会谈,对抗议“美国单方面强行要求弃核”的朝鲜进行了牵制。报道称,在6月12日的会谈之前,美朝间的博弈日益激烈,彭斯再次表明了不会让步的姿态。

特朗普17日表示若朝鲜同意无核化,则准备保障其体制,但同时表明若首脑会谈取消,将不惜强化施压。彭斯强调:“只有为实现完全且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采取具体行动,朝鲜才会有光明的未来。”彭斯还表示,特朗普政府“希望通过和平手段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环球网记者 王欢)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朝鲜 彭斯 半岛无核化 让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