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两家公司退市 还敢炒ST股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3 08:31:07

昨天晚上,上证所公布了对四家ST公司的处理情况。其中,其中*ST上普、*ST海润因为连续两年亏损被暂停上市,而*ST昆机、 *ST吉恩两家公司股票则将被终止上市。*ST昆机和*ST吉恩的退市,但愿能给投资者敲响警钟。ST股板块真的不能炒了。

Upload_152703538957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上证所公布了对四家ST公司的处理情况。

其中,其中*ST上普、*ST海润因为连续两年亏损被暂停上市,而*ST昆机、 *ST吉恩两家公司股票则将被终止上市。

我相信,这个消息,在今天将对整个ST板块带来重大打击。以前,参与ST股投机的活跃资金不少,很多人总认为,不少ST股即便暂停上市,总能通过重组而乌鸡变凤凰,所以只要投机成功,将获利丰厚。但是,去年以来,管理层对于加强退市的态度非常坚决,如今*ST昆机和*ST吉恩的退市,但愿能给投资者敲响警钟。ST股板块真的不能炒了。

有朋友问达哥,昨天关于进口汽车关税降低的消息,怎么不在文章中说?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这个消息,我昨天觉得,主要是对汽车消费者有一些影响,但影响能有多大,我也说不清。简单说,就是买进口汽车会比以前便宜一些了,昨天已经有进口汽车厂商宣布降价,近百万的汽车降价几万元。价格是降了,但是你反过来想,过去有钱去买近百万进口汽车的消费者,其实他们并不在乎这个税,而在乎税的消费者,可能降税之后,还是更愿意买国产车。另外,进口车降税,对于国产汽车还是会带来冲击,理论上对A股汽车股带来利空,今天就看市场表现了。

另外,再说一下关于中兴通讯的事情。昨天都在说,中美两国就解决中兴通讯公司问题的大致路径达成一致。昨天晚上,特朗普又发话了。据央视新闻报道,特朗普在白宫表示,美国政府尚未与中国政府就中兴事宜达成任何协议。他表示,对中兴执行禁令也将损害美国企业利益。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退市 ST股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