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昆明机床A股退市后H股何去何从?公司:复牌可能性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3 00:23:47

虽然A股将退市,但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公司H股复牌的可能性很大。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在*ST昆机(600806,SH)面临退市的背景下,公司H股昆明机床(00300,HK)能复牌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得知,港股复牌是受另一套规则影响,复牌希望很大。但问题在于,H股复牌之后,公司未来将走向何方? 

H股复牌须达成四个条件

从2017年3月23日停牌起,昆机机床已在港交所暂停交易超过一年。那么,在A股股票退市的情况下,H股会受影响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6月20日公司收到港交所信函,昆明机床需要达到四个条件才能够复牌。这四个条件分别为:一、刊发尚未发布之财务业绩及回应任何审核保留意见;二、聘请交易所接受的独立法证的专家对问题进行法证调查,披露调查结果,及采取任何补救措施来解决;三、证明公司已建立适当的内部控制制度符合上市规则的义务;四、向市场发布所有重要数据。

如今,A股股票退市在即,H股的复牌条件能否达成呢?

对此,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两地规则不同,港股的复牌条件中,最重要的是政法审计。做完后会出一个报告,看是否满足复牌条件,此后是否还会追加条件,要看公司经营状况。“我们现在的问题是,公司年报带强调事项段,我们的流动资产小于流动负债,因而持续经营能力成为一个问题。这个问题解决,港交所才会允许复牌,否则复牌意义不大”。

记者注意到,在公司2017年审计报告中,强调事项为:“*ST昆机因财务舞弊违法行为受到证监会的处罚,财务舞弊违法行为将来很可能会受到港交所的处罚、投资者索赔等,截至本审计报告报出日,我们无法预计该等事项对*ST昆机未来财务报表的影响程度。”此外,“*ST昆机下属重要子公司西安赛尔机泵成套设备有限公司、长沙赛尔透平机械有限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已出现连续亏损、资不抵债、债务人起诉、银行账户遭冻结、经营停滞等现象,未来不排除两家重要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可能性。”

针对*ST昆机2017年年报,公司董事康军、吴育在进行表决时投了弃权票。两人表示,由于收到2017年度财务报告相关资料为董事会召开当天,因此无法分析、判断财务报告的准确性。

业内人士:H股股价大概率下跌

在公司上述人士看来,公司H股复牌的可能性很大。“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复牌并没有太大问题,后续还要看联交所的意见。预计在5月底我们会披露一个说明,里面会有时间表。”其透露。

对于公司而言,H股平台的意义何在?理论上说,拥有一个港股上市平台,公司在融资方面具有便利性,也有助于扩大国际视野。

“投资者都是理性的,如果公司本身出了问题,H股股价很大程度上会下跌,业绩不好也很难吸引投资者。”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认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ST昆机的股东名单中,有1.34亿股由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HKSCC NOMINEES LIMITED)持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昆明机床 *ST昆机 退市 A股 H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