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公募论市:中美贸易争端缓和 短期市场表现或向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2 19:33:47

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A股后市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美贸易争端的进展,并建议投资者在局势不明朗的情况采取较为保守的投资策略。如今中美贸易争端缓和,对于后市,机构怎么看呢?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实习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5月19日,中美两国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中美之间达成共识,贸易战警报解除,这无疑是一件大家都喜闻乐见的好事。

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受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建议投资者在局势不明朗的情况采取较为保守的投资策略。如今中美贸易争端缓和,对于A股后市,机构怎么看呢?

焦点一:市场情绪有何变化?

此前受中美贸易争端影响,投资者大多对市场充满不确定性。在此次中美联合声明之后,多家基金公司分析师均表示中美贸易争端缓和将提振市场情绪,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获得修复。

鹏华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张华恩认为,对于国内经济而言,前期市场对出口的担忧预计将有所缓解。对于市场而言,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迎来阶段性修复。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也认为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重大进展,消除了其对市场情绪的抑制。

另外,此次联合声明中也提出,未来中美双方将会继续保持高层沟通。魏凤春提醒称,“关键细节还要进一步磋商,短期对市场风险偏好或有提振,但要警惕走入过度乐观的区间。”

张华恩则表示,“未来可能会有涉及到双方利益的问题需要持续谈判来共同解决,仍将有持续的具体政策的谈判与落地。不过对于经济与股市而言,后续具体政策的落地带来的将是结构上的影响。”

焦点二:对A股、港股市场有何影响?

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无疑是中美达成共识后,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就A股而言。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中美双方对贸易谈判达成共识,短期对A股的风险偏好有望带来明显修复。而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整体增速企稳重在结构调整,上市公司盈利动能边际下降但增速仍较高,且整体估值也处于历史均值以下,后续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九泰基金分析称风险偏好修复提升了市场配置价值。其认为在压制市场情绪的系列因素出现好转的背景下,后续A股市场情绪有望从阶段性低点的位置出现反弹。

魏凤春则认为,A股从板块来讲,大盘蓝筹以及部分基本面趋势仍维持的白马板块或有一定的相对收益,但持续性不可与去年同日而语。同时,经济增长预期平稳和A股纳入MSCI,均支撑前期受抑制的风格暂时走强。

就港股而言。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将对港股整体带来利好,尤其是因贸易摩擦而承压的科技类个股。

焦点三:黄金和原油后市如何?

3月22日之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叠加地缘政治风险事件,黄金和原油主题基金曾一度上涨。而对于最近势弱的黄金和一路高歌的原油,基金公司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就原油而言,魏凤春认为,短期看,油价的上行风险已基本释放,鉴于对伊制裁仍需3-6个月过渡,以及原油期货市场趋势交易上升,预计油价短期有回调压力。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中长期供需结构来看,北美页岩油的供应持续增加和需求的逐步回落概率很大,目前原油价格已接近其预判的中枢上限。如果油价能继续维持在70-80美元的区间,对于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盈利反映相对滞后的油气、油服类上市公司后续有望表现更佳。

而就黄金来说,上投摩根基金表示认为受美元升值、美债收益率走高和地缘政治风险逐渐平和的影响,黄金等贵金属相对吸引力下降。从长期的供需趋势来看,在大宗商品中其更看好受益于新能源车产业链的工业金属。魏凤春则认为考虑通货膨胀预期上升,以及国际局势等事件影响,黄金仍存在反弹空间,建议等6月美联储加息落地之后介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 市场表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