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进口车关税下降 算一算进口车费率下降究竟能省多少钱?

华尔街见 2018-05-22 17:47:54

1.thumb_head

国海证券认为,进口车的税费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除了关税以外还有消费税和增值税,在此基础上测算一下进口汽车的综合税率。以一辆报关价为30万元4.0排量的进口车为例,关税下降为 15%,总税费为37.29万元,整车价格下降8.0%。相对于原本高昂的价格,降低关税可以有效减少进口车一部分价格。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今天印发公告,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国海证券认为,我国对于汽车关税的下调,一直以来都是稳步推行的。自从 1986 年起,我国的进口车关税从原来的 220%大幅下降,2006年我国汽车进口关税下调至25%,并延续至今。(华尔街见闻)

责编 马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