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5G商业化标准即将确定 相关概念股涨幅居前

证券时报 2018-05-22 13:35:14

三星电子宣布,将于5月21日至25日在韩国釜山召开3GPP工作组的最后一场会议,在该会议上将完成5G第一阶段标准制定,最终确定5G商业化的相关标准技术。

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午后,5G概念股表现强势,截至发稿,该概念板块涨幅2.36%,位居两市各概念板块涨幅前列。其中,广和通、超讯通信、天孚通信、中富通等4股涨停,其余个股均现大涨。

据上证资讯报道,三星电子宣布,将于5月21日至25日在韩国釜山召开3GPP工作组的最后一场会议,在该会议上将完成5G第一阶段标准制定,最终确定5G商业化的相关标准技术。在此次会议上,将完成5GSA(独立组网)标准,而5G阶段第一个标准将在下个月的3GPP全体会议上在美国正式批准。相关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推动5G商用的进度。

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表示,按计划,这次会议将完成有关5G独立组网(SA)的标准技术,审视通过后将在下月美国RAN全会上正式宣布,华为也准备了提案。此次标准确定后,设备企业有基于标准的设备就可以商用。据悉,OPPO、vivo也将参会,两公司表示会有技术文稿输出并参与讨论。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