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发表有关慰安妇不当言论的"情感教主"被微博禁言6个月

人民日报 2018-05-22 13:00:27

近日,微博用户Ayawawa在线下某活动中发表有关慰安妇的严重不当言论,引发了社会舆论的集中批评。22日,微博官方决定对该账号禁言禁被关注6个月。

微博管理员5月22日消息,#微博社区公告#据公众号“谷雨实验室”报道,微博用户 ayawawa在线下某活动中发表有关慰安妇的严重不当言论,引发了社会舆论的集中批评。

经查,该用户并未在微博账号中直接发布以上言论,但是鉴于该账号使用者已经形成了一定影响力,且已经造成了严重的社会不良影响,现决定对该账号禁言禁被关注6个月。

对此类微博账号使用者在其他平台或线下存在违规违法言行且造成重大社会负面影响的,微博将比照其他平台的处置措施及其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对相关的微博账号进行处置。主管部门有进一步处置要求的,微博也将予以配合。

【新闻多一点】慰安妇是女性性别优势?情感博主Ayawawa惹众怒

据重庆晨报微信公号报道,近日,情感博主、微博大V Ayawawa发布的一条微博,引起了网友极大的争议,里面有这样一段话:

“日军屠城的时候,烧杀抢掠,男性一定逃不过厄运,一个坑埋掉上千人。而女性虽然被强暴,但她们还有机会存活下来,见证历史,告诉我们那些过去的事情……”

Ayawawa(杨冰阳),“初代网红”,在互联网上还拥有许多身份:百万畅销书作家、女性贴心择偶顾问、平面模特、百万粉丝微博博主、百万粉丝微信公众号主,新浪微博粉丝数达到303万,据新榜预估,她的同名微信公众号粉丝达到131万。

除了微博, 谷雨实验室在一篇名为《情感教主Ayawawa和300万种择偶焦虑》的文章中也提到了类似的故事,“所以你看,就算遇到战争,女生还是有性别优势的。”“只要你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各种好处就会源源不断。”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红主播 情感教主 微博 封禁 慰安妇 Ayawawa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