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劲胜智能董事长及董监高密集辞职 公司:调整后能提高效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2 00:07:07

如今,创世纪的董事长、总经理夏军“接棒”劲胜智能董事长职位,是否会有利于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发展?对此,周洪敏表示,近年来公司的利润来源确实是创世纪贡献的,但公司未来具体的发展方向,还取决于新董事长的发展规划。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任芷霓    

5月21日早间,劲胜智能(300083,SZ)发布了《关于公司董事长及部分董事、监事、高管辞职的公告》,称王九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王琼、吕琳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张国军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乐嘉隆申请辞去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

与此同时,公司还公告称,董事会选举夏军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据介绍,夏军自2005年12月至2015年11月在劲胜智能子公司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世纪)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2015年12月至今担任创世纪的董事长、总经理。

对于以上高管密集辞职的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劲胜智能的董秘周洪敏,她表示,公司所有的调整都是为了更好地发展,也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公司的经营战略。

子公司董事长夏军“接棒”

根据劲胜智能今日早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因公司经营战略为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务,为更好地落实经营战略并提高决策效率,王九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王九全辞职后拟任公司名誉董事长,并不再担任除名誉董事长外的任何职务。

而与王九全是叔侄关系的王琼则因投资教育产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但其辞职后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此外,吕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张国军因个人工作较为繁忙,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乐嘉隆因已到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

公司表示,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王九全、王琼、吕琳及张国军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的情形,不会影响董事会正常运作;而乐嘉隆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因此,其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监事后方能生效。

公司同时公告称,董事会选举夏军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据介绍,夏军为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结业,历任珠海倍速特企业集团及其分公司的业务员、经理等职务,2005年12月至2015年11月在创世纪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2015年12月至今担任创世纪董事长、总经理;2016年4月至今,担任劲胜智能董事。

对于上述董事长及部分董监高密集辞职一事的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劲胜智能的董秘周洪敏,她表示,公司所有的调整都是为了更好地发展,也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公司的经营战略。“目前,整个公司的战略是侧重于高端装备制造的,而这几年,创世纪在高端装备领域一直做得很不错。此外,原董事长王九全已经60多岁了、吕琳是由于个人原因离职、乐嘉隆则是因为到了退休年龄,这些都是正常的变动,调整后的高管也能提高公司的效率。”

劲胜智能业绩严重依赖创世纪

2015年8月16日,劲胜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夏军、凌慧、何海江、创世纪投资、钱业银、贺洁、董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创世纪100%股权。

在收购之前,劲胜智能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财报显示,2014年劲胜智能完成营业收入39.8亿元,较2013年上升21.43%;实现净利润7434.68万元,较2013年下滑41.69%。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5.6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4%;净利润为负4.7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32.85%。

相反,标的创世纪在收购之前的业绩实现稳步增长。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一季度,创世纪分别完成营业收入4.69亿元、13.03亿元和5.21亿元,实现净利润3093.34万元、1.99亿元和9471.65万元。

按照收益法评估,创世纪100%股权的评估值为24.01亿元,增值率为442.10%,经双方协商后,交易作价为24亿元。按照收购时的业绩承诺,创世纪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比较扣非后的净利润,按照孰低原则确定分别不低于2.26亿元、2.52亿元、2.71亿元,否则将予以补偿。

值得一提的是,创世纪并没有让劲胜智能失望。根据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显示,创世纪2015~2017年经审计的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55亿元、3.66亿元和5.74亿元;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3.09亿元、3.68亿元以及5.40亿元。三年均达到业绩承诺。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创世纪2016年以及2017年分别贡献了3.66亿元和5.74亿元的净利润后,劲胜智能的合并净利润仅为1.31亿元和4.61亿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并购创世纪,劲胜智能近年来无疑是亏损的。

如今,创世纪的董事长、总经理夏军“接棒”劲胜智能董事长职位,是否会有利于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发展?对此,周洪敏表示,近年来公司的利润来源确实是创世纪贡献的,但公司未来具体的发展方向,还取决于新董事长的发展规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劲胜智能 董事长 辞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