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即将出台 交通、地产等行业或直接受益

证券时报 2018-05-21 11:25:13

近期,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将出台实施,相关的政策措施也将陆续推出。相关分析师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利好交通、地产等行业。

据证券日报统计,截至4月30日,粤港澳大湾区内共有515家A股上市公司,其2017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共计约4981亿元,同比增26.09%,其中,有199家上市公司全年净利润增速超过26.09%的平均值,占比为38.64%。

中信证券研究部分析师杨灵修认为,粤港澳大湾区聚集着大量的投资机会,包括已有的国有企业,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产业,生物技术产业以及大量新兴民营企业都可能具备投资价值,可以从交通、旅游、地产、电子高端制造、金融五条主线把握投资机会。

万和证券相关分析师表示,基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地位和综合实力,整体看好相应的投资机会,主要有三条投资主线:一是人口汇聚将提升湾区地产价值,利好在区域内拥有丰富资源储备的房地产企业;二是区域内交通便利、对外具备较强的经济辐射功能,从而有助于第三产业占比的提升,利好交运、港口以及金融服务业等行业;三是“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利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利好区域内相关的创投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责编 梁秋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 交通 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