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反弹空间在哪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0 23:36:03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三与上周四A股连续两天下跌,但上周五在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行业上游股带动下大涨。上证综指创出3193.45点的本轮反弹新高,由周线看,上证综指已四连阳,反弹趋势未改。其余股指明显弱了些,大多低于上周三的高点。

近期油价单日涨幅并不大,但上涨天数多,下跌天数少,量变终于累积成质变,市场情绪终于爆发,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受益于能源价格上涨股价终于补涨。

A股已有连续多周于星期五杀跌了,这回算是打破了“惯例”。按我以往的印象,大牛市时每逢周五才易下跌,而熊市中周五相对易涨。牛市中市场忧虑周末有调控消息,熊市中被套主力偏好周五拉好形态,这些套路老股民都明白。我觉得A股会有些中线行情,但很难进入大牛市,因外围不断加息使得A股压力有点大,所以只能稍稍往上看些,很难有奢望。

上周末有关中国贸易谈判方面的消息相对较好,对于这方面的消息,投资者还得跟踪。投资者可对相关个股乐观一些,但暂不能奋不顾身投入,最好看清结局再说。在IPO方面,继药明康德、富士康后,宁德时代又获发行批文。

A股“入摩”进入倒计时阶段,国内一些机构仍有较强的博弈思维,但海外机构大多有较成熟理念,他们往往看中的是公司本身,而不是什么交易对手盘。买入后也就锁定了,想赚的是上市公司成长与分红的钱,而很少有国内机构这种短线思维。

随着后续“入摩”比例不断攀升,优质及稀缺的筹码只会越来越少,基本上已不可逆转,除非上市公司忽然出现问题。投资者如果看不到这些,可能会很难理解日后的市场。

后市方面,在A股即将“入摩”及价值投资理念深入的大背景下,单纯就上证综指来说,估计后面还有反弹空间,向上最主要目标应是3220点~3242点的缺口。一般来说,补缺后会有惯性,这样上证综指届时将形成“头肩底”格局,中线乐观些可依上述“头肩底”形态而高看至3400点一带。

当然了,股指最终能否走那么远取决于未来一些事件,如中美贸易争端走向、美联储加息频率及美元走势等。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