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品牌塑造引上市公司热议 资本品牌开启新征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0 22:43:54

参与圆桌讨论的嘉宾认为,品牌是企业的护城河、核心竞争力,企业不仅需要产品质量,也需要品牌的搭建。针对如何进行品牌搭建,腾讯集团、五粮液、永辉超市、红旗连锁、吉利汽车集团、国美零售、庞大集团等嘉宾更是依据各自企业的经验进行了生动以及深入地阐述。

每经记者 曾剑 蔡雅芸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胥帅    

5月19日下午,在成都举行的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与创新论坛上,腾讯集团、五粮液、永辉超市等上榜企业高管和品牌专家围绕“新经济企业品牌成长与创新”为题进行探讨。参与讨论的嘉宾认为,品牌是企业的护城河、核心竞争力,企业不仅需要产品质量,也需要品牌的搭建。针对如何进行品牌搭建,嘉宾们更是依据各自企业的经验进行生动以及深入地阐述。

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助理总经理岳淼:

品牌价值助力高质量连接用户

连接对企业来讲非常重要。品牌的价值能够使公司非常高质量、高效率、可信赖、低成本地去连接用户,连接人与人,连接人与服务,连接人与设备。对于腾讯而言,这就是品牌最大的价值。

企业打造品牌,需要非常严谨、细节化地去做。腾讯能取得现在的成功,跟企业文化有很大的关系,腾讯是谦逊、低调、务实的公司,有好的文化,好的产业契机,好的环境,高素质的员工,所以现在才有这样的成绩。

五粮液副总经理唐伯超:

品牌建设要创新,需要跟上时代步伐

从商业的角度来讲,品牌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新时代下,我国需要有一批能够屹立于世界的民族品牌。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新经济企业,打造品牌的路径不一样,但是方向是一样的。先是品质,先是文化,先是创新。

品质是基础,不管是服务行业还是制造业,没有品质,何谈品牌。同时,我们应该知晓,没有文化就没有魂,品牌一定要有文化,无论是它的形象还是它的内涵,要不断塑造独特文化的内涵来提升品牌。当下,社会发展快速,品牌建设也一定要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空间,需要跟上时代步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品牌 价值榜 上市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