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美不打贸易战,大A能不能松一口气?听听顶级机构怎么说……

中国证券网 2018-05-20 21:45:50

周末,A股传来重磅利好,中美贸易战休战。方正证券观点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底部位置,机会主导,将迎来较好的做多机会。

中美贸易战,不打了!

好消息接连传来,不确定因素逐渐消弭,A股后市将如何演绎?

多家机构认为,无论是从风险偏好还是估值方面来看,A股市场都相对乐观,未来有望企稳向上。

A股后市如何演绎?

方正证券:

目前市场处于底部位置,机会主导,将迎来较好的做多机会。从近期最新的变化来看,负面因素均出现好转,悲观预期正在不断修正,核心在于三点:

一是经济悲观预期正逐步修复,4月份的工业、出口、物价、信贷、社融数据均表现不错;

二是流动性环境较之前明显改善,资管新规落地,且宽限期时间延长,过渡期延长1年半给金融机构更充足的整改和转型时间,标志着金融去杠杆阶段性缓释,流动性拐点确认;

三是国内政策出现关键调整,定向降准、持续扩大内需的提出等,有助于经济预期的修复和风险偏好的提升。

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3月22日以来市场面临的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消除了,市场开始回归到上个震荡区间,即对应上证综指3200-3500点。

再往后看,市场进一步突破第三区间,震荡中枢再次抬升,需要基本面数据支撑。

国泰君安:

市场有望展开反弹,继续看好5月份行情,震荡反弹可能是接下来市场运行的主基调。

布局哪些板块值得布局?

方正证券:

市场目前处于底部区域,建议用盈利能力常年稳定在较高水平的白马股做底仓,继续赚业绩的收益。

增加TMT、军工、医药来进攻,5月份首选医药、银行、军工。

国泰君安:

可关注消费升级背景下大消费板块,二三线大众消费品增长确定性较高,相关的品种一季报普遍增长良好,大消费板块估值水平有望提升,酿酒、医药、商贸零售等中线仍值得关注。

此外6月1日,A股正式被纳入MSCI,估值较低的保险、银行等金融股也可逢低布局。

广发证券:

建议优先配置增量资金倾斜、调整充分的大周期(地产/建材/航空),战略配置供需共振、产能扩张的大众消费(医药/旅游/零售),成长挖掘α景气度与估值匹配(军工/光伏)。

主题建议重点关注环保大会政策受益领域:污水处理、新能源、乡村振兴。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贸易战 中美 A股 风险偏好 估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