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窥一斑而知全豹 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透露的投资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0 15:23:30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有机构认为,此次会议规格高,重视程度空前!那么,哪些个股有望迎来投资机遇呢?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680004200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首次在全国层面召开的、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大会。

有机构认为,此次会议规格高,重视程度空前!受此影响,周五下午环保概念股集体躁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下探回拉,成交量放大约6%;个股涨跌比2:1,油服板块井喷,煤炭、燃气领涨;收盘指数涨跌互现,沪指大涨1.24%,创业板指小涨0.3%,中小板指微跌0.08%。

有私募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周五对盘面有两个不利因素:一个是期指交割日,另一个是“两桶油”大涨;这些都压抑了大盘和个股在周五大部分时间段的表现欲望。此前说过,这里的调整是30分钟级别,周五是调整的第三天,排除其他因素影响,30分钟结构的作用已经结束。上证综指中阳反包二阴,一举收复5日和10日均线;深市表现稍弱,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收长下影小阳,探底企稳意味明显;综合判断,短线调整已经结束,大盘将再拾升势。策略上,低吸+持股,参与反弹。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对于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国盛环保杨心成发布研报指出: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将生态文明建设的定位从十九大的“千年大计”上升为 “根本大计”,并提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生态环境产业上升到一个新高度!会议提出“确保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

会议强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是重中之重”,去年遥感检测法出台(针对柴油车)、今年钢铁排放新标意见稿出台,未来汽车尾气检测和非电大气治理均是重中之重。此外,会议还重点提出“基本消灭城市黑臭水体”、“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推进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环境治理多次提到)。国盛环保认为,未来流域治理、农村环保都将迎来高景气。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完善资源环境价格机制,采取多种方式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国盛环保认为:1、通过惩罚机制来约束企业排污,体现资源的价值;2、将自来水、污水、垃圾的费用提升,从而体现其稀缺的资源属性;3、通过PPP的模式来提升行业管理效率,提高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逐步建立常态化、稳定的财政资金投入机制,健全多元环保投入机制,研究出台有利于绿色发展的结构性减税政策”。国盛环保认为,在去杠杆的背景下,后续如何通过政策引导使得资金流向环保行业成为后续期待的重点之一。

板块掘金

国盛环保认为,此次会议规格之高,足以体现中央对生态环境的高度重视,且1、资金端,政府后续有望出台政策来健全行业的资金投入机制,解决行业的痛点;2、政策端,完善资源价格机制&提倡PPP模式来促进行业市场化;3、行业端,依次看好大气、农村环境、流域治理。当前整体板块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龙头2018年估值均在18-22X,且一季报看行业增速超30%,建议超配环保板块。

国盛环保建议关注龙净环保(钢铁大气治理最受益)、安车检测(汽车尾气检测)、大禹节水(深耕农村水治理)、龙马环卫(乡镇环卫一体化)、东江环保(危废龙头)、洪城水业(受益水资源价值提升)、碧水源(PPP龙头之一)。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投资机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