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抄家:284箱奢侈品+72包首饰、10亿现金、5卡车财物

环球网 2018-05-19 16:38:54

Vcg11115308163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警方在过去28个小时不眠不休,兵分六路在前总理纳吉布办公室、首相官邸、隆市大使花园私宅以及柏威年共管公寓三处进行搜查,所获财物中仅现金就超过10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6亿),而其他外国货币和贵重物品价值并不计算在内。

《联合早报》援引《星洲日报》报道称,纳吉布向警方解释,10亿林吉特巨款是商家捐给国阵的竞选基金。报道称虽然纳吉的说辞符合逻辑,警方仍会深入调查这笔巨款的来源。

据报道,有一个放有50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80万)现金的旧保险箱已经有20年从未打开,钥匙已经遗失,警方找了两名锁匠才成功打开。

有消息称18日凌晨被查抄大量财物后,纳吉布已接到马来西亚反贪机构传唤。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新任总理马哈蒂尔当天正式公布了13名内阁部长名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马来西亚警方17日晚搜查了3处纳吉布家人的豪华公寓,并于18日凌晨带走装有名牌包的284个箱子及72包首饰、手表和其他贵重物品。据称警方曾派出5辆卡车来到其中一处公寓运送查抄物品,查抄的名牌包中包括爱马仕、路易威登等多个奢侈品牌。马来西亚警方表示,由于缴获的物品数量巨大,目前尚无法确认价值。路透社18日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纳吉布已接到传唤,将于下周二与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官员见面接受调查。此外,因警方在纳吉布家中查获的名牌包等财物清单18日在网上疯传,警方高层因此大怒并下令彻查。据称该清单疑遭“局内人”外传,负责调查纳吉布案的300多名警务人员已被要求必须立即交出手机。

另据报道,马来西亚当局18日公布的13名内阁部长名单显示,马哈蒂尔将不会兼任教育部长,而旺·阿兹莎则仍兼任妇女及家庭事务部部长。

(环球网)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来西亚 纳吉布 抄家 清单 奢饰品 卡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